大众探歌上市一年 算是怎样的表现

2019-09-20 09:46作者:小面糊编辑:王雨

  2018年7月30日,一汽-大众t-roc探歌正式上市,开启了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suv时代。但这款尺寸并不算大的紧凑型suv是否能够在“以大为美”的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当时笔者在发布会现场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转眼间探歌上市已经超过13个月,其实在一个月之前拿到7月销量数据的时候,我发现探歌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但这个势头是否能保持,只有等到8月销量公布的时候才更加适合进行分析——根据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探歌卖出了11112台,比7月份还要高一些!

  一年销量10万多一些,看似并不夸张,但作为suv家族新军,如何将想买suv的消费者吸引到一汽-大众经销店内,本身就是一个难题,而一汽-大众非但没有出现问题,反而通过探歌 探岳的“组合拳”,成功的跻身主流suv市场阵营,这其中的奥秘就值得我们来探究一下。

  大众品牌最便宜suv?

  探歌在上市之初,有一个光环是“最便宜的大众suv”,这对消费者还是有吸引力的,毕竟“大众”和“suv”在国内都是热门词汇,两者之间还有“便宜”,那么探歌是不是就能行?但实际上探歌并没有靠价格来获得市场,而是“年轻”。

  作为一款跨界的紧凑型suv,探歌本身就是一个潮流车型,并没有一味的去满足所有人的口味,毕竟这款车也是一汽-大众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将会改变捷达、宝来、迈腾等车型所营造的成熟形象,让一汽-大众的品牌形象更加的年轻、有活力。

  所以探歌用潮流设计、个性的色彩搭配以及年轻人喜欢的beats品牌音响、全液晶仪表等时尚特点,获得了都市消费人群的追捧,可以说探歌就是suv里的“大众甲壳虫”,这种年轻的态度是以往的一汽-大众车型难以提供的。

  而比探歌更小更便宜的大众t-cross上市后,并没有对探歌销量产生实际影响,反而让消费者认识到了探歌这类紧凑型suv在实用性与时尚感之间的平衡,所以从5月开始,探歌的月销量已经稳定在1万台以上。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