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75 PLUS对比哈弗F7 潮流新选择

2019-09-20 09:33作者:吴鸿伟编辑:王厅

  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长安CS75及哈弗H6都是佼佼者,连续多年月销过万的成绩就足以证明它们的实力。然而时代在进步,面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需求,两家车企也相序推出了更为高端精品的SUV车型,长安CS75 PLUS及哈弗F7应运而生。在外观更加时尚前卫有个性的同时,高配置及高性价比也是它们吸引消费者的地方,满足“颜值党”及“配置党”的需求。最近新鲜上市的“明日座驾”长安CS75 PLUS确实是一款令人眼前一亮的高颜值个性车型,而哈弗F7作为哈弗F系的高端车型也一直备受关注,那么两款车型究竟谁是配置更高、更智能、性价比更高的潮流新选择呢?让我们去一探究竟。

  根据该级别车型的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的关注及性价比需求等相关因素,我们选择了售价价位相近的两款车型来进行对比,分别为售价13.19万元的2020款 长安CS75 PLUS 1.5T 自动尊贵型(下文简称长安CS75 PLUS)以及售价为13.10万元的2019款 哈弗F7 1.5T 两驱i型(下文简称哈弗F7)。

  长安CS75 PLUS在外观设计方面加入了更多年轻时尚的新潮元素,采用了“御岳”概念车前卫大胆的设计元素,加上黑色蜂窝中网设计,更加霸气有个性。两侧LED冰晶大灯用一条贯穿式灯带连接在一起,辨识度更高。加上细节处的红色元素点缀,突显运动气息。

  哈弗F7的外观相对而言则没有太多的亮眼之处,圆润饱满的设计显然不如CS75 PLUS来的惊艳。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配合不规则的LED大灯设计,虽然很有精气神,但总感觉还是缺少点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个性新潮的设计元素。

  长安CS75 PLUS的车侧采用立体感更强的贯穿式腰线,更加有力量感。悬浮车顶及多处红黑相间的镀铬装饰,彰显时尚感及运动感。此外,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 PLUS的车身长度、宽度及高度也比哈弗F7更胜一筹。

  哈弗F7的车侧线条则比较简洁,整体饱满又不失时尚。不过平缓的线条勾勒给人比较敦实的感觉,缺乏足够的运动感。内凹的下腰线设计则显突显肌肉感,更加孔武有力。

  来到车尾,长安CS75 PLUS的尾部造型也相当有个性,造型独特的高位刹车灯小尾翼及双边双出排气口设计,都更加有运动范。造型出彩的“火焰”式LED尾灯则是尾部的点睛之笔,点亮后的效果相当惊艳,辨识度极高。

  哈弗F7的尾部造型则依旧比较圆润,与整车的造型设计相呼应,比较常规。简洁饱满又不失硬朗气息,LED尾灯的加入,也增添了几分科技气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但相比CS75 PLUS就略显老气了,不够新潮。

  外观小结:整体来说,虽然两款车都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外观设计也都足够年轻时尚。但长安CS75 PLUS以概念车为原型的设计,极具未来感,可以说是长安家族最帅气的SUV车型了;而哈弗F7的设计则简约不复杂,不够个性张扬,不足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外观对比

  内饰设计方面,长安CS75 PLUS营造出了非常浓厚的驾驶舱科技氛围。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及中控大屏的组合,可以实现三屏联动,搭载的in Call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功能也十分强大 。同时显示效果也相当不错,带来出色的视觉体验。做工方面,采用大量的皮质及软性材料包裹加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布局设计,内饰更具豪华质感及高级感。

  哈弗F7内饰采用环抱式的设计,中控布局采用偏向于驾驶者的设计。内饰用料做工也同样不错,大量搪塑、皮革材料的使用,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不过科技感的营造就不如CS75 PLUS出色了,虽然同样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及大尺寸的中控大屏,但在设计感及系统智能程度方面都不及CS75 PLUS来的优秀。

  内饰小结:内饰方面,两款对比车型的内饰布局都是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强调车辆与驾驶者的互动。做工及用料方面也都处于同级别车型中领先的地位,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及豪华感。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对于驾驶舱科技氛围的营造做得更为出彩,整体智能程度也更高,而这正是当下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地方。

  两款车型都是属于各自1.5T的高配车型,配置也都十分丰富,足以满足“配置党”的需求。两款车型都配备有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系统、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LED大灯、自动空调及后排出风口等实用功能配置;也都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侧气囊、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及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

  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的安全配置比哈弗F7更加丰富,多了并线辅助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及盲区监测系统;此外,也多了远程启动、电动后备厢、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配置;而哈弗F7则比长安CS75 PLUS多了发动机启停、换挡拨片、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而在智能系统方面,长安CS75 PLUS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也更为智能,支持4G网络+WIFI热点,并且系统可以进行OTA在线升级;此外,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功能,还支持在线导航、智能语音交互、防盗监控追踪定位及道路救援;当然,手机APP远程控制系统也有配备,支持远程查询、诊断车况,定位车辆,控制空调、车门启闭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