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运动型轿车之争 君威GS对比凯美瑞

2019-09-10 08:55作者:网上车市编辑:王厅

  中型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冠以成熟、稳重的标签,它们也大多以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出现在我们眼前。然而近些年,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中型车都开始向市场妥协,逐步朝着时尚运动方向转变。以我们熟知的丰田凯美瑞为例,它曾被视为大叔、干部的专属座驾,如今却出现在不少年轻人的购买清单上。显然,这与现款车型紧跟潮流的造型设计有很大联系。

  不过,说到走运动风格的中型车,似乎总绕不开别克君威gs。基于君威普通版车型打造,君威gs不仅拥有更具运动化的外观,在动力性能方面也实打实地提升了不少,深受广大年轻消费者喜爱。而前不久,上汽通用还推出了官方指导价仅为21.88万元的别克君威gs 28t精英型,在进一步降低购车门槛、提升性价比的同时,也让君威gs有了与其他中型车一较高下的资本。

  在现款凯美瑞全系车型中,唯有2.5g 豪华版(指导价21.98万元)与君威gs 28t精英型售价最为接近。那么,1000元的差价下,你会选择君威gs,还是凯美瑞呢?

  毫无疑问,现款凯美瑞的造型相较于前代发生的变化,用翻天覆地来形容都不为过。大嘴式的设计此前已经出现过,只不过这一次尺寸更为夸张,个人甚至觉得有些过于激进了;细密的横向镀铬装饰条总会时刻吸引你的注意,不论好看与否,营造出来的效果还是蛮富有视觉冲击力的。从车身侧面与尾部来说,凯美瑞也加入了一些曲线来凸显其肌肉感,这也是前代车型所没有的。

  不过说实话,个人觉得相比豪华版,还是锋尚版的造型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当然,你得为此付出更高的价格,以及减少部分舒适性配置,看你怎么取舍了。

  至于君威gs的造型,则可以说是运动型轿车的典范。上一代君威gs在刚刚亮相时,就以极富侵略性的獠牙状前脸俘获了大批年轻人的心。全新一代君威gs依然延续了这一经典元素,只是这次使用了类似于“外八”的造型,极具辨识度。相比普通版车型,君威gs还加入了全黑飞翼纹理进气格栅、红色gs徽标、熏黑轮毂以及一体式空气动力学尾翼等专属元素,更加凸显了运动气质。而这些,在偏爱颜值的当代年轻消费者面前,无异于一大杀手锏。

  同样定位于中型车,君威gs与凯美瑞的车身尺寸及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处于主流水平,满足乘员乘坐自然也不是问题。不过在乘坐氛围及舒适取向方面,两车却有着较大差异。

  作为运动版车型,君威gs在黑色内饰氛围中大量使用了红色缝线设计,并辅以碳纤维纹理面板,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座椅方面,君威gs前排采用了同级罕见的运动型座椅,头枕一体式的设计不仅视觉效果更佳,侧翼与腿托在激烈驾驶时也能够给予驾乘人员足够的支撑。另外,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也有配备,调节方向更是多达8向,很好地保障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反观凯美瑞,与其极具冲击力的外观相比,其内饰整体就显得有些平淡了。纯黑色的配色略显稳重,中控台木纹饰板的加入则更加重了商务气息,不过好在做工用料都处于较高的水平,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氛围。座椅方面,参与对比的豪华版车型使用了真皮 仿皮拼接的方式,厚实的填充物令其看上去就很舒适;而“老板键”的出现,似乎也不再违和。显然,无论外观多么运动化,凯美瑞在骨子里依然还是那个舒适性取向的商务中型车。

  日系车在车载互联方面总是都不太走心,这一次凯美瑞总算是挽回了点颜面。凯美瑞采用了9英寸的中控触摸液晶屏,并且整个屏幕与面板完全融为一体,看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功能方面,它支持多媒体、导航、蓝牙电话,时下流行的百度carlife也有配备,只是没有apple carplay,不够方便,也许这就是丰田固执的一面。

  仅看中控屏尺寸,君威gs似乎不及凯美瑞,但在空能及拓展性方面,其也有着自身的独到优势。君威gs搭载了别克品牌最新的econnect互联技术,兼容最新版的app carplay与百度carlife,用户通过手机直连即可享受丰富的娱乐功能。通用旗下的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力在君威gs上自然不会缺席,可提供包括碰撞紧急救助和手机app等在内的多项服务。

  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用户告别“流量焦虑”,别克还为君威gs提供了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全面覆盖除wi-fi热点分享外的所有车联应用。在互联网汽车大行其道的当下,君威gs可谓是紧跟时代潮流。

  诚然,动感的造型设计、前沿的互联科技,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加分作用。但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唯有出色的运动性能,才是他们为运动中型车买单的唯一理由。全新一代君威gs,依然凭借着与身俱来的运动基因,在中型车阵营中脱颖而出。

  君威gs 28t车型采用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在2000-5000rpm的转速区间内均可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数据表现超越同级。为了应对严苛的排放政策,通用也针对该款发动机做出了诸多改进,例如通过对驱动系统标定优化对燃油系统进行升级,以及对整车三元催化器总成进行优化升级等,使发动机全面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上,君威gs更是采用了同级罕见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齿比细密,换挡干脆利落,平顺性亦有保障;多达9个挡位的设定对于油耗也有着不小的改善作用。从实测数据来看,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君威gs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2s,综合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7.4l,对于这个排量级的中型车而言十分难得。如何在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平衡?君威gs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不仅如此,别克还为君威国六版全系的动力总成(包含发动机与变速箱)提供了长达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其覆盖范围之广、延保时间之长,在整个汽车行业当属首例。此举,也似乎再次验证了别克对自身产品的强大自信。

  作为tnga(丰田全球新架构)的新一代产品,凯美瑞的动力系统也值得一说。2.5g豪华版车型搭载全新开发的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采用了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d-4s缸内直喷 进气歧管喷射双喷射系统等新技术,以此提升燃烧效率与输出功率。从数据来看,154kw的最大功率、250n·m的峰值扭矩对于这个排量的发动机而言确实已是相当不错的水平。

  传动系统上,凯美瑞也换装了丰田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是其一大特点。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凯美瑞,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确实还不错,只是动力性能还不够突出,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5s左右。实际上,凯美瑞在日常驾驶中更多扮演着慢条斯理的角色,性格并不暴躁,这也是其被广泛应用于商务场合的重要原因。倘若比较追求强悍动力体验,凯美瑞可能还是不太适合你。

  相较于凯美瑞,君威gs的动力性能可谓是大幅领先;而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当安全成为行车过程中的重要话题时,君威gs再次做出了表率作用。得益于全新的平台,君威gs大比例使用了超纲强度缸及全铝材质,大幅减重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佳的车身刚性,搭配全方位安全气囊,时刻保障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同时,君威gs还创新性地配备了主动弹起式引擎盖,当车辆与前方行人发生不可避免的碰撞时,引擎盖可及时弹起,以更大的受力面积承托行人,防止造成更大的伤害。而这,也充分体现了别克品牌对第三方交通参与者的重视,在安全面前,人人平等。

  结语: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凯美瑞一直在商务领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君威gs则是运动型轿车的典型代表,定位的不同使它们几乎不会产生交集。然而,时过境迁,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壮大,以成熟、稳重所著称的凯美瑞也不得不妥协,向着时尚运动方向转变。而这一次,是在君威gs的主场。

  全新一代别克君威gs以更具运动风格的造型,在年轻人群中吸粉无数;丰富的车载互联配置在同级车型中都具有一定优势;更出色的动力系统,不仅带来了畅快驾驭体验,其燃油经济性同样值得称道。此次君威gs推出新车型,在降低购车门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自身的性价比。同样是运动中型车,君威gs与凯美瑞之间该选谁的难题,似乎已迎刃而解。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