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力超越特斯拉 保时捷Taycan今日投产

2019-09-09 09:06作者:赵淳编辑:赵月

  9月4日,有媒体从保时捷官方获悉,taycan正式发布亮相,推出两款车型taycanturbo和taycanturbos,其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149.8万元、179.8万元。日前,我们从保时捷官方获悉,taycan车型将于9月9日在保时捷祖文豪森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保时捷祖文豪森的新工厂于2015年9月正式奠基,经过为期48个月的建设,如今正式投入使用。新工厂是为保时捷taycan专门建设,而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生产与物流的瑞慕德(albrecht reimold)表示,“在祖文豪森建设taycan新工厂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这里承载着保时捷品牌的核心与灵魂。”

祖文豪森新工厂

  作为一款四门跑车,taycan在外观设计方面汲取了很多911以及panamera的设计灵感。全新taycan以简洁、纯粹的设计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并同时传承了保时捷独特的设计基因。新车轮廓鲜明的翼子板强调了扁平而宽阔的车身。动感的车顶线条呈现向车尾下行的溜背造型。雕塑感的车身两侧也极具特色。纤长的座舱、内收的c柱和突出的翼子板肩部勾勒出保时捷特有的车尾轮廓。

  taycan也为内饰设计树立了新基准,经典的设计元素被重新诠释,并引入数字化时代。“少即是多的哲学在这里同样适用,全新taycan的内饰融合了品牌经典的设计元素与全新的用户体验,并以简洁优雅的形式呈现。”保时捷全球内饰设计总监ivo van hulten这样解释道。

  taycan的驾驶舱围绕驾驶者设计,面板设计采用利落、极简且超现代的风格。创新的组合仪表包含一块16.8英寸的曲面显示屏,采用保时捷典型的圆形仪表样式,并取消了仪表罩,玻璃和气相沉积偏光滤镜带有防反光涂层。

  组合仪表拥有4种显示模式:

  1、经典模式(功率表):采用保时捷典型的圆形仪表样式,简明的呈现形式方便驾驶者快速读取信息,中央的功率表取代了转速表。

  2、地图模式:用地图取代中央功率表。

  3、全地图模式:取消圆形仪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全屏显示的导航地图。

  4、纯净(精简)模式:只显示车速、道路标志和导航指令(以最简单的箭头显示)等最基本的行驶信息。

  整个组合仪表比方向盘要宽,这也是在向初代911的标志性设计致敬。像保时捷 918 spyder一样,taycan在方向盘右手前方的位置用一个紧凑的选档开关取代了传统的档杆。与传统保时捷车型上的点火锁一样,taycan的电源按钮位于方向盘左手前方。

  方向盘有两种配置可选,包括基本型和选装的gt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前者可通过装饰组件的不同颜色饰件进行定制。仪表板的上缘和下缘呈翼形贯穿整个仪表台,中央安装有一块10.9英寸的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在taycan上,副驾驶侧首次可以选装显示屏。

  taycan所有的车辆设置均可通过中央显示屏直接完成,包括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通过主屏幕,驾驶者可快速访问导航、电话、媒体、舒适功能和保时捷智慧互联(porsche connect)的等各项应用程序。此外,主屏幕支持个性化设置。

  taycan的交互界面全部经重新设计,诸如开关和按钮等传统控件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更为智能且直观的控制方式,如触摸操作以及可通过“嗨,保时捷”命令唤醒的语音控制功能。中控台上集成了带有触觉反馈的8.4英寸大触控板,集成了手写识别功能。

  电控出风口取代了经典的机械式格栅条,实现了气流的全自动数字化调节,即“virtual airflow control”(虚拟气流控制)。点击climate(环境)菜单,可以选择两种模式:“focused(集中)”模式可吹送高速定向冷风,“发散(diffused)”模式则提供无气流空调功能。

  taycan的前后桥分别配备一台永磁同步电机(psm),其中,旗舰车型taycan turbo s最大功率可达560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 2.8 秒;而taycan turbo最大功率可达到500千瓦,百公里加速为3.2秒。两款车均为四轮驱动,nedc(欧洲标准)续航里程均为465公里,最高车速达每小时260公里。

  taycan是首款搭载800v系统的纯电动量产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总容量约为90kwh,电池可供应续航500公里的电量。taycan可以在4分钟内存储提供续航里程高达100公里的电量(在欧洲nedc工况下),15分钟内充到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