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奥迪还是宝骏RS5 豪华品牌入门产品分析

2019-08-28 09:59作者:逯雨编辑:王雨

  笔者曾在2011年初购买过一辆6代高尔夫,1.4t手动舒适型,也就是1.4t的最低配车型,售价13.58万元,没有任何优惠。那个时候可挑选车型并不多,再加上预算着实有限,只能买一辆相对心仪的产品,豪华品牌更是想都不敢想。

  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车型越来越丰富,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对于消费者而言好处也变得直接——价格下探。8年前如果奥迪a3能够像现在这样,优惠完13万提车,我想我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当时买高尔夫是因为沉迷四代、五代r32,那个时候也很喜欢奥迪a3,然而一辆纯进口的a3 3.2fsi sportback要将近70万元人民币,家里没矿也只能膨胀得看看照片了。

  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国产化后奥迪a3价格更便宜,同时还提供两厢、三厢选择,如果想要居家一些,三厢足够,但像我这样对s3、rs3或是曾经的a3 3.2还有着特殊情怀的人来说,两厢版则看上去更运动、更纯粹一些(很遗憾国内卖的s3和rs3都是三厢)。

  因此我认为抛开平台、品牌等因素,不管奥迪a3有多少东西和a4、a6乃至a8共通,对于我或是年轻人而言,它的吸引力在于具备一定的运动属性和光环,有一定的个性定制化及改装潜能,同时在豪华品牌范畴内,奥迪a3也带有一定的科技质感。

  而如果上面这些你都不看重,我在这里还推荐了两款同价位车型,都是自主品牌,因为无论车机、论配置,似乎任何合资品牌现阶段都无法和其相媲美。在这里特别说一下最近比较火热的宝骏rs5,全套adas,优秀的人机交互,除此之外还有国际级供应商配套厂调校的底盘,再加上suv车型自带流量,也可以视为不错的选择,何况顶配售价才13万元。

  不过提及配置,最入门的乞丐版a3也绝非什么都没有。当年我的那辆1.4t低配高尔夫中控台只有一个“简陋”的rcd210机头,卤素手动大灯,没有胎压监测——这些我在后期都进行了原厂升级——13万元的奥迪a3都给你配上了。

  可收缩屏幕的7英寸mmi多媒体系统、自动氙气大灯(除低配外奥迪a3均为led大灯,可选装oled)、胎压监测,所谓的豪华品牌入门配置,a3想得相对比较周到,要是主驾驶座椅能配电动,或者空调能配自动就更“齐全了”。

  最能够体现豪华品牌的点在于保养,奥迪a3除首保免费之外,小保养价格超过1000元,这其中工时费就要600元,相比于高尔夫的800元左右,品牌价值一下就体现出来了!再考虑我一直提到的问题,重新做出一次选择,买a3道路上唯一的拦路虎应该就是后期成本确实比高尔夫贵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