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瓦罐儿”王 新V60对比A4 allroad

2019-08-22 10:49编辑:赵月

  全新V60刚刚上市,但相比其他品牌而言,沃尔沃V60选择了低调的上市,也许这与北欧人性格有关。不过,新车还是很有看点,但同时又有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那就是它与A4 allroad到底谁更合适?

  今天挑选的车型分别为:

  沃尔沃V60

  2020款 T5 智远豪华版,售价为:38.99万

  奥迪A4 allroad

  2019款 45 TFSI allroad quattro 时尚型:39.28万

  价格优惠信息:

  沃尔沃V60刚刚上市暂无优惠,奥迪A4 allroad,以北京为例,综合优惠6万元左右。

  从价格上来看,奥迪A4 allroad更有优势,但依照沃尔沃车型的惯例,新车用不了多久定会有不错的优惠幅度。

  沃尔沃V60车主什么样?      奥迪A4 allroad车主什么样?

  1.注重安全与环保        1.有品位、有格调

  2.向往惬意的生活        2.quattro粉儿,认为奥迪四驱天下无敌

  3.低调、沉稳、不张扬      3.看重品牌附加值

  4.追求性价比,有娃一族      4.瓦罐儿粉、爱好改装、RS6崇拜者

  通过走访,了解了一下消费者对于这两款车的意见

  沃尔沃新V60

  不止一个人说新V60的售价普遍偏贵,具体原因如下:

  A4 Allroad高配裸车不到36w,不过话说回来,沃尔沃V60 PK A4 allroad确实空间大一些。

  这价位沃尔沃自家的XC60买个T5低配没问题。

  这价格GLC-L能上个200了。

  Q5L能买45的中低配了。

  蔚揽的话,四驱能下来了。两驱的话全办下来还有剩余。

  奥迪A4 allroad

  配置比较低、味道大、空间不够用

  乘坐空间 只能说够用,绝对不宽敞,四个成年人坐足够了

  配置很低,很多常用的配置都要选装

  太阳暴晒后异味很大

  PS:对于新款V60来说,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处于观望的状态,毕竟价格有点偏贵,而且暂无优惠,而对于A4 allroad来说,大部分消费者比较吐槽配置的问题。

  对于大多数瓦罐儿粉来说,旅行车最重要的是姿态,其次才是空间等因素。所以衡量一个旅行车是否是你的菜,外观的设计占据很大的分数。因为旅行车车主都喜欢个性化、与众不同。

  不得不说,新款V60的设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这辆车的外观,完全可以给到满分,毫不夸张的说,新V60的颜值适合大多数人,几乎很少有人看到这辆车会觉得丑。整体的样式也有点小号V90的样子,很招人喜欢。细节方面,雷神之锤的大灯已经成为了沃尔沃家族车型的标签。

  与新V60不同,奥迪A4 allroad给你一个感觉是有点Cross的风格,同时具有很强的越野风。不过前脸的设计相对比较普通,没有什么视觉冲击感,中规中矩,但却非常耐看。

  刚刚已经说过,姿态对于旅行车来说很重要。从照片中可以看出,新V60整体低趴的姿态,以及从B柱开始下溜的设计非常吸引人。再加上沃尔沃车型惯有的优雅线条,使得这辆车整体变得非常与众不同。

  同样,奥迪A4 allroad也展现出了修长的车身设计,但由于高高的离地间隙以及黑色的轮眉,使得整车的优雅性要略逊于新V60,但好处就是通过性非常好。

  新款V60的尾部相比前脸来说没有那么的出众,相对沉稳了许多,不过维京之斧的后尾灯辨识度极高,但也就是这个后尾灯,受到了很多质疑,因为有的人觉得很个性,有的人觉得很难看。但无论怎样,你要承认,新V60整体的姿态还是很漂亮。

  与车头相同,A4 allroad的车尾也相对比较简单,没有什么视觉冲击感。不过好处就是,虽然亮点不错,但耐看度很不错,不会因为时间长就产生疲劳感。

  全新沃尔沃V60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内饰整体以简洁为主,典型的北欧风格,虽然视觉上的豪华感没有那么强,但用料非常足,并且采用大量环保材料,非常适合有娃的家庭。

  奥迪A4 allroad内饰呈现出明显的德国机械感,整体的布局很清晰,采用诸多横向线条进行勾勒,营造的横向视觉感很强。相比新V60来说,在质感上面有所欠缺。

  从数据上来看,新V60在长度、宽度、轴距方面均占据了优势,理论上来讲,后排的空间感要好于奥迪A4 allroad。

  对于一款旅行车来说,后备箱的空间利用率也是一大优势,相比较而言,沃尔沃新V60的后备箱的容积要好于奥迪A4 allroad容积,但将座椅放倒后,A4 allroad的最大容积要高于新V60最大容积。只不过,座椅放倒后,A4 allroad不能保持纯平的状态,这一点新V60要好的多。

  从各项参数来看,奥迪 A4 allroad的实力更加强,同时全系配有四驱系统。新V60虽然账面数据也很不错,但相比A4 allroad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从配置对比来看,新款V60还是占据了上风、例如自动防眩目、ACC自适应巡航、空气净化、腿拖调节等,都是一些常用的功能。

  2017款的奥迪A4 allroad 时尚型,当时成交价格在38万左右。到目前为止,1年1万公里,依据车辆状态,折损价格为2-5万不等。

  2017款沃尔沃V60智尊版,当时成交价格在34万左右,到目前为止,1年1万公里,依据车辆状态,折损价格为5-7万不等。

  从上述价格分析,奥迪A4 allroad车型明显更加保值一些。

  总结:新款V60相比老款已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相信这样的设计定能吸引大部分消费者,但现在还不是最佳入手时机,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终端价格无优惠,如果你对此车感兴趣,建议等一等。对于A4 allroad来说,相比新V60它更加有Cross车的感觉,并且配有奥迪家族最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而且在动力方面更胜一筹。如果你只是为了寻找旅行车的姿态,新V6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注重品牌、驾驶感或者保值率,那么A4 allroad定不会让你失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