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新能源跑车推荐 极致性能一点不含糊

2019-08-22 09:45作者:高远编辑:王雨

  说起跑车,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一众传统超豪华品牌。不过随着汽车动力方式的变化,将汽车的性能发挥到极致变得相对更加容易,尤其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加速性能,所以今天编辑就来为您推荐四款新能源跑车,看看它们究竟本事如何。

   前途k50

   补贴后售价:68.68万元

   纯电nedc综合续航:380km

  最大功率:320kw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4.0s

  作为前途汽车的首款车型,前途k50定位于纯电动超跑,官方售价75.43万元,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68.68万元。该车定位纯电动超跑,采用了传统中置跑车的车身比例,车体与车身由铝合金和碳纤维材料打造。该车还搭载了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80kw。

  外观方面,前途k50采用了典型的跑车设计,车身线条流畅,整车采用大量碳纤维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其车身尺寸为4634×2069×1253,轴距为2650mm。车头部分低矮凶狠,一双深邃的“眼睛”(led前大灯)营造出一丝杀机。

  尾部方面,整体造型比较复杂,其整体造型较为凌厉,led光源尾灯左右横向贯穿,使整个视觉效果醒目极具辨识度。车尾底部还设计有黑色扩散器,视觉效果十分战斗。

  内饰设计很简洁,采用十字造型,简言之就是两块大屏。用设计师的话说,是为专注驾驶。不过整个碳纤维饰板和大量真皮搭配翻毛皮(整个顶篷乃至遮阳挡都采用翻毛皮)的材质确实很讨喜。

  这块中控大屏幕15.6寸,分辨率很高,流畅度也不错。所有功能都涵盖在里面,甚至包括空调控制。虽然从操作角度讲,触摸屏相比实体按键精确度差一点,不过却能减少设计难度,还能提升科技感。

  动力部分,前途k50分别在前后安置了两个电机,并分别驱动前后轴,两个电机综合功率280kw,最大扭矩580nm,在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20kw,最大扭矩680nm,不过这个状态只有在电力充沛并且在电池最佳温度下才能开启,就在方向盘右下侧。该车的0-100公里加速仅需4.6s,最高时速达200km/h,纯电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80km。

   宝马i8

   售价:179.8-195.8万元

   纯电nedc综合续航:37/50km

   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

   电动机最大功率:96/105kw

   0-100km/h加速时间:4.4/4.6s

  宝马i8可以说宝马跨入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一笔,该车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众多关注。虽然不是动力不是采用纯电驱动,但是1.5t三缸发动机 驱动电机 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足够吸睛。

  宝马i8的外形基本延续了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的设计,整体造型极具未来感。两条特征线从a柱位置开始,分别从车顶及车侧一直向后延伸,最终汇聚在车尾的u型led尾灯处,仿佛可以亲眼看到气流被空气动力学设计作用的整个过程。我们都知道跑车为了获取足够的下压力,风阻系数都不会太低,但是i8依然达到了惊人的0.26,低于保时捷911的0.29和奥迪r8的0.35。

  坐进车内,重新找回了宝马熟悉的感觉。虽然内饰也延续了外形颇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但按键的布局依然是按部就班、各就各位。只要有过驾驶宝马的经历,便可以对这台两百万的跑车很快上手。从整体来看,应该说运动感还是相当突出的,和该车的超跑定位也很吻合。做工精细,各种皮革和软质材料的运用,算得上是目前宝马车系中的最高水准。

  宝马i8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有两套动力系统分别置于车辆的前后。前置的电动机可以提供96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可达到250nm;这台电动机配合一台两挡自动变速箱,可以用纯电的方式单独驱动车辆行驶。而为这套动力系统供电的是一块锂离子高压蓄电池,由宝马自行开发。总重量大约200公斤左右,配备了液体冷却系统,最大容量为7.1kwh 。

  宝马i8的后面还安置了一套传统动力系统,搭载三缸1.5t发动机。也许有人看到这会感到泄气,这台代号为b38的横置发动机,确实和mini及2系旅行车上的属“近亲”关系。不过,别着急下结论。为了让它配得上超跑,宝马竟然将该发动机压榨出了17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高达320nm。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