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开回家?捷豹XFL到底值得买吗?

2019-08-16 09:38作者:刘文编辑:王雨

  请原谅我用一张美女图作为开场,作为负责捷豹路虎的品牌专员,笔者并不会一直吹捧其产品优秀,也不会撰写天花乱坠的广告词,而应该从购车者的角度看问题。笔者认为一台体面的豪华轿车要比suv看起来更显身份地位,所以在各大豪华品牌的金字塔顶端,永远都是大型豪华轿车作为旗舰,品牌旗下的任何先进技术,首先会投放到旗舰或主销轿车之上,所以本篇要从捷豹的主力车型—xfl开始说起。

  xfl相对竞品有什么优点?说三个!

  1.全系采用自家全新2.0t ingenium发动机,已经不是过去的福特发动机,发动机的技术层面之前已经做出解析(传送门)。如果准备出手xfl,本人更推荐入门版,因为xfl的入门由于配置相对比较丰富,使其性价比表现在全系车型中最为出色,所以我更崇尚花小钱办大事的做法,毕竟很多朋友只为了那只豹子的logo。

  2. 加长后的捷豹xfl成功迈进了“5米俱乐部”,空间已经不是软肋,难能可贵的是,它的车身比例依然协调,不会像德系某车型加长后导致变成“腊肠狗”的现象,并且捷豹惯用全铝车身,这让车辆拥有更灵活的响应和操控体验,车身轻盈且动力充沛。

  另外,也许你会认为奥迪a6l太过于“官腔”或公务风格,而宝马5系的价格既不跳水还有附件条件,所以就显得捷豹xfl有着鲜明的个性化自我风格,且价格更实惠。

  3. 当下大部分产品都已经家族化设计,xfl也不例外,本人认为相比十年前的设计,捷豹的外观设计越发平庸,但值得欣慰的是国产后的xfl依然保持了进口车型的制造工艺,无论做工或用料,明显优于奥迪a6l和宝马5系,至少与奔驰e级保持在相同水准。所以,当你第一次坐进xfl车里,启动发动机,指针转动、换挡旋钮徐徐升起,相信你多少会有一种想购买的冲动。

   xfl无法回避的缺点?实话说三个!

  1.捷豹xfl在销量上确实还无法和bba相抗衡,毕竟在国内bba的存在使得其他豪华品牌都只有吃羹的份儿。虽然英伦豹的附加值或许在欧洲更能被人接受,而在国内确实只有bba当道,这一点从保值率上就能看出来,所以第一点是保值率问题。但话又说回来,捷豹新车在购买时已经大幅降价,可以视为与贬值的部分已经平衡。

  2.除了捷豹xfl在品牌营销上不够强悍以外,在车尾部的“奇瑞捷豹”四个字说明了一切,虽然易主后更有了发挥光芒的舞台,而且国内常熟的工厂非常先进,但为什么众多国产捷豹车主非要把车尾的字扣掉,这似乎已经说明了问题。更坦白的说,过去某国产品牌修车排队的“佳话”已经家喻户晓,尽管早已成为过去式,但仍旧脱不开曾经的阴影。

  3.在某汽车质量网站上可查询到,国产捷豹的故障及投诉数量在前20名,身边朋友也有捷豹或路虎车主,其故障问题层出不穷,所幸是都是英国进口车型,但国产车型仍有电子部件和变速箱等问题在车主论坛中可见。

  尤其是口口相传的故障率高和维修保养费用贵等问题,但笔者不是捷豹路虎车主,所以无法抛出结论,但我会持续关注,如果有机会我们会做一期国产捷豹路虎的保养体验。

   最后,捷豹xfl值得买吗?

  根据以上三个优点和三个缺点,我想已经说明了产品的优势和部分问题。虽然捷豹xfl的销量与bba还有差距,但捷豹xfl的定位于高级商务运动座驾,即是宜商宜家又可运动,基本满足了日常任何场合的需求。从硬件匹配到车内配置,捷豹xfl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加上十分诱人的降价政策,理应会到市场认可,但bba在国内的光环十分强势,捷豹想要逆袭或平起平坐,则需要严苛的标准提升产品质量,也需要更多时间调整营销战略。就目前来看,如果你不想与满大街的bba“撞衫”,也不在乎保值率等问题,你可以用低廉的价格买到高一级别的捷豹xfl,所以我认为是值得入手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