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皇位让给了谁 丰田致炫对比大众Polo Plus

2019-08-12 09:59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自从飞度没有跟进推出国六车型以后,它只能在一些仍然支持国五上牌的城市(例如北京)处理库存,几乎可用退市来形容。那么在合资a0级两厢车的市场里,比较出名的就只剩下丰田的致炫和大众刚上市的polo plus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谁能接过飞度的皇位。

  我们先来看一组销量的数据,飞度在今年表现强劲,是同级里绝对的王者,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83522辆,其中在正式实行国六排放前的6月份,销量更是冲到15601辆,而全新polo则是在6月份正式上市,因此6月份还是旧款车型的数据,表现相对疲软。致炫的表现也较为一般,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比飞度和polo都要低不少。

  从累计的销量可见,致炫和polo在市场中仍占有可观的份额,虽然不及飞度般优势巨大,但相信在飞度退市以后,会有一部分份额流入至这两款车型中,那么谁最有潜力能从飞度手中接过皇位呢?

  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两车的售价:

  从表格数据来看,大众polo plus的售价明显要高于丰田致炫,即使是最低配的1.5l手动车型也要高于致炫绝大部分的配置售价,甚至已开始触及a级车市场,而致炫则是走平民路线,售价从6.88万元起。

  购买a0级车型的消费者绝大部分都是预算紧张,或者不愿在买车的事情上花太多钱,而a0级车型的一些舒适配置又只在顶配出现,性价比一般,因此我们选择对比的两款车型都是以车系里的中配为主,符合这部分消费者的要求(推荐的配置已用红色标记)。

  究竟这两款售价相差颇大的车型,会在市场上有着什么优惠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致炫作为一款即将换代的车型,目前已走到这一代产品的末期,因此基本已撤出展厅,同时优惠幅度很大,到店咨询的全系优惠已高达1.7万元,而且还有谈的空间,但是新车库存量较少,需要预定。经咨询销售得知,致炫大部分的销量集中在8万多的中低配版本,像对比中的9.58万元版本需要长时间预定才能提车。

  大众polo plus没有如意料中那样采取“高定价 高优惠”的策略,目前全系车型的优惠幅度在5000元左右,而且国六车型还需要另外加1500元,实际优惠3500元,但如果是异地提车,我们咨询的这家店可以不收取出库费用,而正常的上牌费用则需要4000元。

  另外,广汽丰田和上汽大众都有各自的官方金融政策,以致炫为例,可以做到5成首付两年0利率,但需收取4000元的金融服务费。polo plus则可以提供3成首付,两年或三年的0利率贷款,金融服务费同样为4000元。

  总结一下,本次选取对比的致炫1.5g cvt炫动天窗版和polo plus 1.5l自动全景乐享版本身在定价已有较大的差距,加上致炫本身较大的优惠幅度,让两车有着将近3万的差价,如果选择致炫的中低配车型还能将这个差价进一步扩大,接下来我们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的配置。

  外观配置方面,致炫和polo plus全系都是卤素大灯,我们选择的这款配置的致炫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而polo plus则要到昂贵的顶配版本才有配备。

  不比不知道,致炫的车身长度居然要比polo plus长107mm,但轴距和车身宽度都小于对手,这就造成了polo plus在实际观感方面会大不少,稍有“大哥”高尔夫的感觉。

  笔者不推荐致炫8.58万元版本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缺少了前排侧气囊的配置,作为一台车重偏轻的两厢小车,在安全配置方面齐全一点总不是坏事。另外,polo plus还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功能,因此在安全配置的对比方面,polo plus要优胜不少。

  在中控屏幕方面,致炫全系都只有一款单色的小屏幕,要想有彩色大屏,只能依赖于自行在后市场改装,而polo plus再往上一个配置就配了一个6.5英寸的屏幕,支持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同时还可选装beats品牌音响,但11.59万元的售价对于一台a0级小车来说溢价严重,不太推荐。

  由于车身宽度和轴距都比较有优势,polo plus在乘坐感受方面会优于致炫,而且其后排座垫长度也更长,对于乘客有一个更好的支撑。座椅面料方面,致炫除了顶配以外其余都是织物材质,polo plus则在两个比较贵的高配上,追加了织物和皮革混合的材质。

  致炫还有一台1.3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虽然售价更低,但寒碜的动力输出,只会让致炫放大动力不足的缺点,1.3l车型同时已有多年没有更新过配置了,据经销商里的销售所述,店里已经很久没有卖出过1.3l那几款车型。

  在驾驶方面,致炫和polo plus都是属于加速表现平平的那种,polo plus的账面数据虽然更高,但是致炫明显在油门响应和加速特性方面都优于对手,保持了日系小车一贯灵巧、好动的感觉。

  polo plus的真正优势在于底盘,得益于mqb平台的使用,其在底盘隔音和底盘质感方面都已经很接近于高尔夫了,在经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悬架对于颠簸的处理要比致炫更为从容,没有a0级小车常见的廉价感。

  编辑点评:在a0级市场里,从来都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型存在,包括本次对比中的两款车型也毫不例外。这一代致炫上市已接近六年,虽经历过一次中期改款,但整车各方面都已稍显疲态,不过好在目前优惠力度巨大,对于只希望简单代步的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好选择。polo plus在换代以后则进步明显,各方面都俨然一副a级车的样子,包括价格也是,从中低配开始就已经探到了部分a级车的价格区间里,在真正的大优惠到来之前,注定只是一个小众的个性选择,因此在飞度的离去以后,换代新车的到来之前,笔者相信致炫会接替飞度成为a0级市场里最为畅销的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