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小型SUV—昂科拉和XR-V如何选?

2019-08-09 09:33作者:沈义飞编辑:王雨

  八月份的天气异常燥热,行走在都市中的年轻人们多么希望能有辆小车结伴随行。恰逢最近,各类新车扎堆上市不断地诱惑着我们,而辛苦了大半年终于攒了些小积蓄的你,若考虑买台精致的小型suv奖励自己的话,最近关注度较高的两款新车,别克昂科拉和本田xr-v或许会引起你的注意。两车都颜值颇高,让人难以取舍,但实际情况又不能满足“我都要”的任性口号。那如何做出决定?是本文要帮你解决的问题。

  通过易车app新车配置表来看,昂科拉全系车型中2020款20t cvt精英型性价比最高,指导价为14.59万元,但昂科拉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目前暂无终端优惠。不过,xr-v现阶段有1.2万元左右终端优惠,那么原指导价为15.89万元的2019款220turbo cvt豪华版车型优惠后的售价,与昂科拉14.59万元的车型价格相当,所以接下来本文会以这两款车型展开对比。(注:1.为方便阅读,文中车型全称均由昂科拉和xr-v替代2.由于素材原因,文中昂科拉图片均用顶配车型替代,产生差异时会注明)

  两车外观都是“高颜值”的水准,昂科拉有锋芒锐利的气质,xr-v是动感有型的劲头,若要辨出谁更好看,当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外部配置上昂科拉占据优势,全系标配后视镜加热、胎压显示,并且除最低配车型外,无钥匙进入、隐私玻璃等配置的覆盖比xr-v更厚道。车身尺寸方面,两者数据差距不大。

  内饰设计层面,昂科拉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鲜感占优势,并且美系豪华的氛围也是别克的擅长,所以xr-v在此只能称得上“实用”。不过xr-v自身的改变也不可否认,整体用料的提升、空调面板的升级,带来了更好的体验。但多媒体配置方面,又被昂科拉抢了风头,其丰富的功能加上“安吉星”加持,日常使用便利性要比xr-v更胜一筹。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