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最佳阵容 奔驰下一款EQ会是神马车?

2019-08-08 09:54作者:杜伊斯dUYi编辑:王雨

  近几年,我们耳熟能详的传统大厂都在加紧布局新能源车市场,前有宝马、奥迪眼看着产品体系化越来越完整,后有保时捷通过tycan奋起直追,奔驰也不得不加快对于自己新能源车的推进速度。从eq单独成为子品牌之后,到eqc即将在今年年底实现本土国产化,奔驰近期的一系列对于新能源车的动作,不禁让我们开始憧憬未来的eq系列还有那些新车即将加入这一轮新能源车市争夺。

  奔驰在未来转型电气化产品战略的过程中,eq系列纯电动产品扮演者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奔驰计划在2022年之前,eq子品牌要在全球范围内完成超过推出10余款纯电动车,涵盖紧凑、中型、大型、suv和商用车多个级别的新车规划,并且其中有多款新车将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

  众所周知eqc就是该计划的第一个量产新车,也是suv大类的首款eq产品,接下来在mpv领域中,eqv已经箭在弦上,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eqv将与eq系列其他车型共享eats动力系统,此前在今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eqv概念车上可以看到,新车为前驱动力布局,峰值功率可达150千瓦,电池容量为100千瓦时,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相信有了之前eqc的实践经验,待到eqv正式量产时,性能数据还会存在变化的可能,不过应该会在概念车基础上更加完善。

  以国内市场为例,奔驰首先会建立eq体验店用以推广产品营销。其次在充电方面,也制定了一系列细致的解决方案,比如充电墙盒、公共充电桩、应急移动充电等“星”级充电服务。奔驰的mubx车机交互系统也相应对于eq车型做出功能加强,利用规划合理路线、设置焦虑剩余电量等信息,未来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纯电动车使用体验。

  展望未来,除了eqc和eqv之外,再下一款eq车型极有可能将是豪华大型轿车级别的eqs,相当于eq产品体系中s级的定位。从目前获取的海外媒体拍到的测试谍照和合成渲染图可以看出,eqs的造型则更接近cls,该新车更豪华更动感,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推出。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