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3系统升级 实现自动变道/车距监测功能

2019-07-31 09:49作者:刘楠编辑:赵月

  小鹏汽车于7月28日起,正式向2019款g3用户分批推送xmart os 1.5版本ota升级软件。有媒体从官方获悉,此次升级将开放alc自动变道辅助、透明底盘、驾驶员疲劳预警、驾驶员分神预警等功能,新增前向车距监测、加塞预警,并对车机系统进行优化。值得一提的是,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与ica智能巡航辅助共同实现了城市和高速均可用的全速区间lcc道路居中控制,这也标志着小鹏成为了首批实现l2.5级自动驾驶的车企。

  此次ota升级使小鹏g3开放及新增多项功能,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则是alc自动变道辅助、tja 交通拥堵辅助的开放。用户可在acc自适应巡航状态下,且车速小于60km/h时激活tja 交通拥堵辅助,tja将基于前向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车身摄像头等硬件,持续监测车道线的位置,并通过主动控制方向盘以帮助驾驶员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该功能支持单车道线道路、城市内封闭快速路和高架路等场景。该功能的开放,将使小鹏g3的xpilot系统升级为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大幅提升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

  不仅如此,此次升级还包括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开放了极速降温模式,视频、照片分享,可以自定义充电范围,通过悬浮大屏设定充电上限值(50%-100%),从而自动控制充电电量和时间。此外, 对“你好,小p”ai助手和智能导航等功能进行了优化,此次更新将通过环境感知和路况感知为您带来全天候的天气和道路信息,让语音交互变得更聪明。

  截至xmart os 1.4版本,小鹏g3已新增逾43项功能,逾697项功能优化升级。此次升级也标志着小鹏使其车辆达到了l2.5级别自动辅助驾驶能力。同时也是小鹏汽车在6月11日xmart os系统更新后的又一次升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