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GLB前景展望:这才是奔驰的正规军

2019-07-19 10:09编辑:赵月

  7月19日报道?在各种抗战神剧中,经常会听到国军嫡系、正规军的字眼,这样的将领和军队往往都是领袖手中的王牌,在整个部队序列中高踞要位,专门用来打硬仗和对付难啃的骨头,反之还有那些杂牌军,装备差、军饷少还不招人待见,最多充当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汽车也有正规军

  对于各大汽车厂商来说,旗下的车型其实也有正规军和杂牌军之分,正统的、受众面广的车型就像正规军,充当着品牌的销量担当,那些小众的、个性的就只能充当杂牌军,很难指着它们挣钱,最多是丰富下车系、标榜下个性而已,虽然这样的比喻未必恰当,但事实确实如此,一个妈生的孩子还有远近生疏之分呢。

  接下来我们终于可以说到今天的主题了,GLA一直都是奔驰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唯一的产品,但它可真谈不上是奔驰的正规军,它那造型和人家宝马X1、奥迪Q3比起来,绝对不正统啊,完全不是端庄大气、居家实用的坯子。

  也难为GLA了,拼杀了这么多年,完全是不对等对抗,虽然销量上没被落下太多,但终归是败下阵来,这方面奥迪和宝马就更机智,先推出正统的Q3和X1,再补充Q3 Sportback和X2,用嫡系正规军打你的杂牌,岂有不胜之理?

  作为汽车鼻祖,自然受不了一直被人压制,所以奔驰的正规军这不就来了吗。没错,就是GLB,奔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第二款车型,绝对端庄大气、居家实用的正规军!

  周而复始

  试想一下,如果GLB就是个缩小的GLC,那估计很难让你眼前一亮,所以在追了几年流线圆润的造型风潮之后,这次奔驰又一次回归了起点,用起了之前GLK那样的方正规整设计。

  方正规整的外形已经表明了GLB的实用和正统,相比于概念车的收敛则磨去了它的个性。除了设计,块头上GLB也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从下面表格中可以看出GLB几乎各个尺寸都明显超越了已经很巨大的国产X1,用脚指头都能想到,GLB的空间优势有多大。

  5比7大

  尺寸和轴距都大了,奔驰的自信也就来了,所以就给GLB配上了同级仅有的7座布局,不过GLB毕竟是紧凑型SUV,和奇骏尺寸相仿,如果真的选装第三排座椅,能不能保证空间和舒适性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虽然官方宣称不超过168cm的乘客可以舒适地坐在第二排,但这个舒适到底能有多舒适呢?

  所以未来GLB主打的车型应该还是5座版本,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出它的空间优势,实现5比7大的实际意义,7座可以作为一个卖点,仅此而已。

  内饰依然碾压宝马

  说完了GLB特有的优势,再来看下家族的优势,这当然就是内饰了,无论豪华氛围、科技感还是优雅,GLB都具有碾压宝马X1的优势,相信就算只进到车内坐一下,就会有不少人直接PASS掉X1。

  四缸起步

  具体来说GLB 200配1.3T,最大功率163马力,GLB 250 4MATIC搭2.0T,最大功率224马力,变速箱方面两款车型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和8速双离合,不过这些消息都是海外版的,未来国产后会不会有调整还不能确定。

  真正的王牌来了

  显然GLB才是奔驰在紧凑型市场上真正的SUV,和奥迪Q3、宝马X1这两个直接对手相比,GLB更大、更实用,同时还有同级唯一的7座作为噱头,这些都是GLB最突出的卖点,此外它还拥有男女通吃的外形设计、碾压对手的内饰氛围,动力和配置上也都不输对手,以这样的配备看,GLB就是奔驰真正的王牌正规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