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别克全新昂科拉GX上市前瞻

2019-07-02 12:37作者:王佳旭编辑:赵月

  在7月2日进行的全体大会上,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师laszlo varro发表了名为《新能源汽车:迈向交通运输的可持续道路》的主旨演讲。

  2010年后,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引入主流的紧凑型suv,而上汽通用别克则率先同步引入了别克encore(国内为昂科拉),该车为通用别克的全球战略车型,主打小型suv市场。上市后凭借清晰的产品定位以及精致的做工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现在通用别克旗下全新一代全球车型——昂科拉&昂科拉gx将于7月11日在国内正式上市。那么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它的前景如何呢?

  全新一代全球化车型 满足多元化需求

  全新昂科拉&昂科拉gx基于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打造,别克开创性地采用了双车战略。其中昂科拉主打高档小型suv市场,而昂科拉gx主打高档紧凑型suv市场。两车均会搭载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与“第二引擎”车联技术。

  基于全新智能化体系打造

  别克全新昂科拉&昂科拉gx是通用别克全新一代全球车型的首批车型,新车由通用汽车全球多个工程师和设计中心,共14个国家合计约1800人共同参与研发。新车集智能研发、高效集成、智能制造于一体,采用模块化架构,可进行柔性生产。在造型设计、空间、操控。燃油经济性以及产品质量上有着更大的优势。

  得益于数字化工具的使用,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还能提升10%的开发效率。另外,基于模块化架构生产的昂科拉家族,可以大量节约研发成本以及周期,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可以降低消费者购买的门槛。并且在零件的通用率上也有着更好的表现,对后期维护成本也有所降低。

  更年轻化的设计

  别克enspire概念车

  外观设计上,昂科拉&昂科拉gx采用了通用别克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风格,两者均基于别克enspire概念车为蓝本打造,全新的飞翼式进气格栅让整车前脸看上去更年轻动感。

  昂科拉:

  全新昂科拉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飞翼式进气格栅更加修长,两侧大灯造型犀利,配合led光源,使其辨识度更高。另外,保险杠以及轮眉黑色的包围,让整车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感。

  车身侧面线条逐渐下沉,与悬浮式车顶搭配,时尚感更强。而车尾设计饱满简洁,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呼应,配合外凸的黑色保险杠和乌光电镀板,使车尾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通用别克对整车架构进行拓扑优化,通过物理集成,对发动机舱、座舱及行李箱空间进行单元切割、调整组合,使其相比现款昂科拉,在车身尺寸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并且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也进行了提升。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全新昂科拉的尺寸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据通用别克官方称,全新一代昂科拉前排肩部空间增加20mm,后排肩部空间增加46mm、腿部空间提升66mm、膝部空间增加31mm,乘坐空间相比现款来说有了显著提升。

  内饰方面,全新昂科拉采用了家族式的环抱式设计理念,黑色与棕色的配色让内饰更具活力,同时,整个中控台及座椅加入双缝线修饰,档次感更强。而悬浮式多媒体屏幕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

  昂科拉gx

  昂科拉gx定位高于全新昂科拉,在外观方面,新车同样采用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不过相比昂科拉来说,运用了更多的银色装饰,显得更加沉稳。

  车身侧面与全新昂科拉采用相同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年轻动感。而车尾运用了更加硬朗的线条,保险杠底部也采用了更具硬派风格的双色设计。

  得益于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模块化架构柔性生产的优势,昂科拉gx定位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53mm,轴距达到2640mm,相比昂科拉轴距加长了70mm,拥有更好的内部空间。

  内饰方面,昂科拉gx同样采用了别克家族的环抱式设计理念,不过整体风格和别克昂科威有着一定的相似度,错落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层次感,黑色与棕色的配色,加上钢琴烤漆以及银色装饰点缀,让内饰更多了些高档感。

  采用全新一代电子架构,搭载最新的别克econnect 2.0系统

  作为定位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在人机互联方面必然是开发过程中重要的一项。而别克采用了采用新一代电子架构,在网络传输带宽和效率方面大幅提升,音频/视频数据的传输延迟时间减少到毫秒级,并可承载高达千兆字节的数据吞吐量,车内整体信息处理速度提升至目前的5倍。

  多媒体方面,昂科拉家族车型全系标配8英寸多媒体屏幕,并且搭载最新升级的别克econnect 2.0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另外,系统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工具栏,支持ota远程升级、super id超级账号、云端自然语音识别等车联服务。

  除此之外,在昂科拉车型上这套系统还新增了微信社交功能,用户可通过连接车载4g wifi,用微信向车机端发送音乐与位置,并可通过小程序完成组队出行与接驾功能。并且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控制唤醒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和考拉fm等,功能更加丰富。

  全新动力总成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昂科拉&昂科拉gx采用了通用集团全新的动力总成,其中全新昂科拉搭载1.0t和1.3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和121kw。昂科拉gx则全系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最大扭矩为24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已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将会匹配cvt和9速自动两种变速箱。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是通用集团最新的产品,已经搭载到通用别克多款车型上。

  这款变速箱采用同轴设计,所有齿轮均与中间轴排布在同一直线上,以及可选择单向离合器关键技术的使用,令其拥有更紧凑的体积,同时运转平顺性上也有提升。

  编辑点评:

  作为通用别克集团全新一代全球化车型的首批产品,对于通用别克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全新智能化打造的它在外观、内饰、空间、操控以及动力性能上相比现款产品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在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基础上别克品牌首次采用的双车战略也更细化了市场。在面对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全新的产品力以及全新的理念或许会创造新的浪潮。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