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十万左右 中型SUV选哪款更好?

2019-07-02 11:29编辑:赵月

  消费者在选择购车时还是愿意多看SUV车型两眼,由于其宽广的视野、较好的通过性以及超高空间利用率,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要说现在什么车型卖得好?那么当属SUV车型了。

  不过就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正好又赶上国家新排放政策的颁布,整个汽车市场的销量下滑,各种打折促销、低价抛售,消费者在选车问题上变得更加理性,注重其实用性,同时有着更高的品质追求。面对现在二胎政策的放开更多的家庭还是会去选择7座车型,那么今天道哥就给整理了几款国产中型SUV,好开不贵、空间实用,看看哪一款才是你的菜?

  推荐车型一:东风风行T5L

  厂商指导价:7.99-14.99万元

  推荐指数:三颗半星

  东风风行T5L定位于一款年轻时尚的车型,无论从做工用料还是色彩搭配上,都是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口味。外观方面也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颜值方面还是不错的的。车身侧面硬朗的腰线,让这个“大块头”显得不是那么的臃肿。

  T5L并没有延续T5车型的悬浮车顶设计,前大灯也还是卤素大灯,这一点有点遗憾。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72mm/1760mm,轴距达到了2753mm。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有着不错的表现,该车提供2+3+2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略显局促),在空间使用方面变得更加灵活。

  内饰方面,风行T5L虽然加长了车身,但在整个内饰布局与T5保持一致,黑红双色的选色搭配,让整个内饰更加年轻化,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让整车内饰提高一个档次。中控台那块竖置12英寸中控屏幕,格外引人注目(国产车的一贯作风,追求没有最大,只有更大),搭载的语音交互系统在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

  动力方面,搭载1.5T,1.6T以及1.8T三款动力,传动部分则是匹配有6速手动 CVT无级变速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多样化的动力传输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个别车友反应1.5T车型有点动力不足,起步加速无力现象,毕竟是一台走量的车型,对于一些预算充足的客户来说直接选择1.8T车型。

  推荐车型二:奇瑞瑞虎8

  厂商指导价:8.88-15.59万元

  推荐指数:三颗星

  瑞虎8是奇瑞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车型,经过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更具美感,采用宽大的长方形阵列式前中网设计,配合两侧粗壮的镀铬条装饰更显精致,犀利的LED前大灯同时还融入了流水式转向灯,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更懂得抓住消费者的心。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瑞虎8本身是一款5座车型,可以通过选装来实现车内“2+2+2”或“2+3+2”的布局,其中七座车型后排乘坐表现比较鸡肋,只能用“准七座”来形容,后排座椅只能应急用。

  内饰方面,瑞虎8内饰设计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比较简约,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比较抢眼,同时搭载了语音功能,支持手机互联功能,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刹车辅助,ESP,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像这个价位的车型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动力方面,瑞虎8搭载了1.5T跟1.6T两款发动机,看到车友对1.5T车型吐槽最多的就是:动力不足,加速无力(这里也不做过多介绍),搭载1.6T的车型,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单从账面参数上来看,应付日常使用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动力完全够用。

  推荐车型三:欧尚科赛

  厂商指导价:9.38-14.58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欧尚科赛是长安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外观方面,欧尚科赛的整体外观圆润饱满,充满了力量感,配合镀铬装饰件的点缀,颇有几分美系肌肉车的感觉,科赛也是第一款采用新LOGO的车型。夸张的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鹰眼式大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不论从颜值还是气场方面都不逊于汉兰达。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30mm/1868mm/1775mm,轴距为2800mm,这样的尺寸已经完全超越同级别车型,共有7/6/5座版本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7座车型提供2+2+3以及2+3+2两种座椅布局,还有2+2+2的6座布局以及5座的2+3座椅布局,供不同用户选择。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比较豪华上档次,毫不夸张的说,凡是能触及到的地方都运用了大量皮质包裹,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采用金属色的镀铬的车标,让车内豪华感瞬间显现出来。竖置大尺寸液晶屏,能实现大部分功能操作,科技感十足。

  车内配置方面像欧尚精灵语音系统、定速巡航、车道偏航预警、360°全景影像、ESP电子稳定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一些主流配置也都统统体现出来,在内饰做工配置方面欧尚科赛还是值得肯定的。

  动力方面,科赛搭载是一台缸内直喷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预计为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MT和6AT变速箱,动力谈不上粗暴但也完全够用。

  如果对这套动力还不满足,可以等等九月份即将上市的科赛GT车型,搭载的蓝鲸 2.0T 发动机 + 爱信 8AT 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71kW,最大扭矩 360牛米,这套动力系统堪称黄金组合,具有换挡平顺、响应快的优点。

  小编有话说:对这几款车感兴趣的朋友无非是看中它们的性价比,这三款车各有各的优势,至于选择哪一款还得看个人侧重点。道哥认为:对动力要求苛刻的用户可以选择T5L车型,多样化的动力输出总有一款适合你,注重大空间实用性那么欧尚科赛将会是你最好的选择,至于瑞虎8个人观点见仁见智,喜欢的自然喜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