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科技新潮到来 新车申报图曝光

2019-07-02 11:02编辑:赵月

  近日,工信部第32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发布,在这一批新车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包括欧拉R2、奔驰E级插电混动、NEVS93以及来自一汽-大众的宝来·纯电和高尔夫·纯电。这些新产品的公示,说明它们即将可以上市销售,关注的朋友们莫要心急,相信不久后就可以买到了。

  欧拉R2——超Q纯电小车

  推荐指数:★★★★

  欧拉R2是欧拉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它的外观造型非常前卫可爱,欧拉R2定位为一款微型车,车身尺寸为3625×1660×1530mm,轴距2490mm。车长和轴距都略高于欧拉R1,车内空间会更加宽裕。

  欧拉R2的车身多以圆润的曲面设计为主,圆形元素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车身设计简洁,具有很强的科幻感。动力方面,欧拉R2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33kWh的三元锂电池,配备最大功率35kW(48Ps)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能够达到102km/h,续航里程为360km。

  从配置方面,我们看到欧拉R2可以选装前后摄像头和后视镜摄像头,所以欧拉R2的高配车型很可能会配备360°全景影像功能,此外轮圈样式也有造型软润的四辐轮圈和低风阻轮圈可供选择。

  小结:欧拉R2和欧拉R1都诞生于ME平台,该平台作为长城为欧拉打造的专属纯电动平台,在车内空间利用率方面有一定研究。一款重量轻、电池小、车机先进、主打城区代步的纯电动车既能很大程度上规避纯电动车的劣势,也能发挥出当下纯电动车的技术优势,可以说无论是欧拉R1还是即将到来的欧拉R2,它们的定位都很准确。较小的车身只需配备小容量电池就可以拥有不错的续航表现,不仅降低了整车成本还减少了对电池本身的无用功。在城市中主要为中低速工况,不仅有利于能耗表现而且更能发挥出驾驶纯电动车轻松灵巧的优势。针对城区代步的新潮小车能够满足相当一部分人的代步需求,用它当做家里的第二辆车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NEVS 93——将古董复活

  推荐指数:☆☆☆☆

  NEVS相信很多消费者还不熟悉,NEVS是国能汽车发布的全新品牌,国能汽车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中国公司,在2012年收购了大名鼎鼎的瑞典萨博汽车,后者拥有较为完备的纯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研发体系和较为清晰的技术路线,现在最大的股东为中国的恒大集团。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NEVS 93的生产地址位于中国天津的滨海高新区,已在6月30日正式下线。NEVS 93基于萨博凤凰E平台打造,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280Nm的电机,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40km/h,采用国能汽车自产的容量为45kWh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为355km,NEVS 93预计售价为16.98万元。

  NEVS 93的外观与萨博9-3几乎无异,只是前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

  从ENVS 93的内饰可以看出,它基本还是萨博9-3的“老样子”,可以肯定内饰的大部分模具都没有变化,不同的是它换装了一个相对先进的车机系统和一个全液晶仪表盘,而且在一些细节之处做了一定的改进,包括SUB接口、一件启动按键的加入等。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NEVS 93这十多年前的内饰设计无论怎么讲都是太过老套。

  小结:从NEVS 93的产品力来看,它来自十多年前的内外饰设计无疑跟目前新能源汽车科技新潮的设计形成巨大反差,无论是动力数据还是续航数据,NEVS 93都没有展现出明显的优势,结合预计为16.98万元的售价,可以断定NEVS 93在当下高手林立的纯电动车市场上的竞争力是很小的。一款来自十多年前的车型底子用在了全新品牌的第一款新车上,可以看出这款车的试验意义大于售卖意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