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配不加价 吉利远景家族这招有点狠

2019-06-21 10:07编辑:王雨

  吉利旗下的远景家族,是国内4-8万元唯一一个堪称常青树的家族车型,天涯君曾分析过它能长盛不衰、不断壮大的原因,其中最根本的因素,是吉利愿意在这个入门级市场投入大量的精力,并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进行优化完善。

  就在6月19日,远景家族又双叒叕进行了整体升级,远景家族首次全线产品集体升级上市,包含2019款全新远景升级版、2019款远景X3升级版、2019款远景S1升级版、新远景SUV国六版共4款车型。一步跨入国六时代的同时,从内到外对每款车型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而各款车型的价格,却并没有上调,属于一次加量不加价的升级,其中,2019款全新远景升级版售价5.39-7.39 万元、2019款远景X3升级版售价5.29-6.89 万元、2019款远景S1升级版售价5.99-9.49 万元、新远景SUV国六版售价8.49-10.59 万元。

  看到这四款车的升级清单时,天涯君几乎看懵了,从外观到内饰、从设计到用料、从配置到动力总成,每款车型都得到了数十项调整改动,其中除了老车主反映有待改善的细节外,原本已经表现出众,如今也进一步臻于完善的调整了。

  在同一时间,一次性对四款家族车型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优化升级,业内罕见。那么这一次远景家族升级版,都升级了什么地方呢?我们来看看。

  从细节能看出,吉利把客户当成了家人

  首先最重要的,是远景家族全面跨入了国六标准,这是很多潜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在这个关口,很多车企进行的改款升级,大多集中在排放标准的提升上,除了国五变国六,车型各方面都没有其它变化。

  但对于远景家族升级版,国六只是基础,吉利并没有把它当成一次简单的排放升级,而是借此时机对整个远景系列进行了大改款式的调整。因为升级项目太多,我们需要分几步来看,首先是在家族层面,对远景系列四款车型的设计进行的统一调整:

  上表是天涯君对远景家族升级版在外观、内饰上优化进行的不完全统计,四款车型在观感层面的优化是相通的,格栅、中网、轮毂、保险杠、日行灯、雾灯等等大多进行了设计优化,让车型显得更加精致时尚。

  内饰层面在中控、车门饰板等处进行了做工用料的升级,仪表盘、内饰配色、方向盘造型和握感等方面做了主要提升。以上是一款车型改款升级时,经常进行调整的地方,但除此之外,远景家族几款车型,各自还有更加不易注意和细节化的改动,吉利对这些车型到底有多用心,从这些细节更能反映出来。

  例如在2019款远景S1升级版上就有这么几个优化细节:行李箱地毯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地毯材质也更换了更有品质和档次感的材料,后备厢增加了微动开关,省去了手动拉手的麻烦;车门胶条由半包改为全包,静音效果更好;安全带高度调节器进行了调整,不用捏住安全带就可以上下滑动;最后是在车门拉手上,也进行了造型调整,显得更加时尚。

  而在2019款远景X3升级版上,外观设计的调整几乎焕然一新,前脸保险杠和进气道都借鉴了战斗机的很多元素,横向视觉更宽,就像战斗机的机翼,进气道设计也更加犀利。灯光方面,大灯形状更加狭长,LED日行灯各采用了8颗LED,通过侧反射的方式优化了光照效果。

  尾部的改动同样很明显,保险杠采用了与前脸呼应的一体式设计,显得更加硬朗;LED雾灯也从之前的4颗升级到了14颗,科技感和辨识度都得到增强。此外,熏黑的尾灯和尾部反射器、以及一体式行李架等等,都让2019款远景X3升级版显得加精致时尚,而新增的星耀蓝配色,在同级车型中非常罕见。

  而在内部,中央通道进行了抬高设计,增强了厚重感;此外水杯的固定位置进行了抬高,取水的时候更加方便;座椅造型进行了优化,舒适感进一步提升。

  远景家族的整体升级,一部分是通过老车主反馈得到的意见进行的调整,但在上述大量细节上,很难想象是由车主反馈出来的问题,因为这些细节小到连车主平时都不一定注意得到。这种细节吉利依然没有忽视,而是利用自己在更高级别车型上的经验,一点一点普及到了4-8万元级别的远景家族车型上。

  远景家族的客户群体预算有限,吉利却并未因此降低对客户的关注,他们的细致入微,让人感觉厂家不是在给客户造车,而是在给自己、或者自己的家人造车,也只有这种心态,才能在细节上做出超出客户预期的产品。

  细节彰显贴心的关照,真正的升级,需要硬件的提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