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85 COUPE 1.5T 哪款车型最值得买

2019-06-20 10:28编辑:王雨

  随着SUV市场的进一步细分,轿跑SUV领域成为了今年自主品牌发力的一个方向,各大一线自主品牌车企纷纷都在推出轿跑SUV。

  其中长安CS85 COUPE就是最早一批出现的车型之一,只不过当时只推出了2.0T车型。

  而在最近,长安CS85 COUPE又推出了三款1.5T车型,售价为11.99-13.79万元。 那么新推出的1.5T车型会动了谁的奶酪,又是否值得我们消费者购买呢?

   最大改变在于动力

  长安CS85 COUPE 1.5T车型是为了拉低门槛而来,最显著的变化是动力系统调整,发动机由原本的2.0T变为了1.5T。

  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相比原本的2.0T发动机在参数上分别下降了40kW和95N·m。

  变速箱也有所调整,从8AT改成了7DCT,这操作从成本控制方面来考虑是没毛病的,双离合成本相对来说会更低; 但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特点,或许把7DCT改成CS75上的爱信6AT会更好。

  毕竟在理论上来说,第三代爱信6AT在可靠性、平顺性方面会相对更好;不过DCT也并非只有成本优势,在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DCT也是一定的优势,而CS85 COUPE换上7DCT未必就没有这方面的考量。

    1.5T车型直接对手是F7x

  目前自主品牌轿跑SUV中,除了CS85 COUPE外,最受关注的应该就是吉利星越和哈弗F7x了。

  其实三者之间相互竞争的关系其实并没有想象中激烈,尤其是在价格方面,在不考虑优惠的情况下,三者在价格上相互重叠的区间其实并不算厉害。

  原本CS85 COUPE只有2.0T车型,指导价为13.69-16.99万元,这样的售价和指导价为13.58-19.58万元的星越有直接竞争关系。

  但现在长安CS85 COUPE 推出1.5T车型拉低门槛,把价格区间拉到了11.99-16.99万元,这就与售价为11.99-15.49万元的F7x成了直接的竞争对手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拉低门槛后CS85 COUPE和F7x形成了直接的价格竞争,竞争相对会比较激烈,但最应该苦恼的,或许应该是星越。

  毕竟原本其他两款起跑线相同的轿跑SUV,现在起步价都拉到了11.99万元,相比起13.58万起售的星越便宜近两万元,这在性价比方面的竞争力无疑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