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Polo Plus上市 推荐次顶配

2019-06-20 10:25编辑:王雨

  6月18日,上汽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正式宣布上市,新车主打年轻和个性化,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内外家族设计风格,搭载“越级”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有1.5L+5MT和1.5L+6AT两套动力总成、共四款车型可选,售价在9.99-12.39万元之间。目前厂家针对新车推出“飞驰金融礼拜”,首付低至1成,月供50元。

  整体上看很像现款小改款,细看哪哪都不一样

  造型设计方面,全新一代Polo Plus完整引入了海外版本的设计,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整体造型保留了不少现款Polo的设计元素,尤其是前后灯组的轮廓非常相近,远看像是小改款新车。但事实上,这是Polo家族的第6代全新产品,脱胎于MQB平台,细看其实和现款哪哪都不一样。

  更精致、更运动是全新一代Polo Plus给我们的第一印象,首先归功于全新的前脸设计,前大灯组以及下保险杠都应用了贯穿式设计元素,横向拉伸感较强,让新车看起来更加扁平化,事实上新车高度也比现款Polo有所降低,车身也更宽,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身腰线设计,从前后侧45度角看最能体现其美感,上压线从前翼子板开始,与前后车窗下沿相吻合,为下腰线则通过前后门把手,延伸至尾灯组,围绕尾灯组贯穿后备箱盖,筋骨干练,一气呵成,配合16英寸“大脚”,可以归纳为两个词,精致和动感。

  细节上,新车有15英寸和16英寸、多款造型铝合金轮圈可选,而Polo Style撞色潮酷套件则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包括酷黑流光车顶、炫黑外后视镜、酷黑运动扰流尾翼、16英寸箭羽式双色精车轮毂以及B柱Beats标识,都是其顶配的身份信息。

  出身MQB平台,Plus空间更讨喜国人用车需求

  全新一代Polo Plus一大亮点是出身于MQB平台,得益于模块化平台技术的先进性,零件共享化程度比较高。据悉新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8%,超高强度钢占比29%,应用了镀锌工艺和激光焊接技术,再加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新车安全性可圈可点。

  这个大家所熟知的大众明星模块化平台为其提供了更先进的车身技术、科技配置和共享化的零部件,其中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8%,超高强度钢占比29%,镀锌工艺和激光焊接等技术带来了媲美紧凑级轿车的安全标准。

  除此之外,高度灵活的MQB模块化平台更是为其带来了全面的尺寸提升,这对于现款Polo较为狭窄的后排来空间来讲,Plus一词用得恰到好处。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053毫米、1740毫米和1449毫米,轴距为2564毫米,车长突破4米,轴距比现款Polo增加94毫米,乘坐空间方面算不上宽敞,但已经有着比较大的进步,比较讨喜已经成家立室对空间有一定需求的年轻用户,同时这让它有更多的资本直接与空间为卖点的飞度进行PK。

  亮点配置不少,同级少数配备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不可否认,10万级合资小型轿车向来没有太多配置可言,尤其是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不过这放在全新一代Polo Plus身上似乎并不适用。首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铝合金轮圈、胎压监测、ESP、天窗、定速巡航、PM2.5空气净化装置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实用配置。

  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全新一代Polo Plus配置了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虽然这是顶配车型的专属装备,但这依旧是同级罕见,而且安全气囊(气帘)的数量在同级里面也是比较丰富的,说其主被动安全配置同级第一,名副其实。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