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小型SUV大PK 缤智和C-HR哪款更值得买?

2019-06-20 09:54编辑:王猛

  年轻消费者们按捺不住想买车的心,但往往直接买上心中的爱车又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这时,简约时尚、定位偏入门的小型SUV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几乎所有的小型SUV车型在营销方面都瞄准了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消费者。6月18日,广汽本田中期改款缤智上市。而在小型SUV领域,C-HR在市场上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算是当中的一位佼佼者。既然同为小型SUV,那买车君今天就来对比一下新缤智和C-HR。

  风格:C-HR的年轻风,新缤智的精致范

  缤智早在2013年率先实行“跨界化”外观设计,几乎颠覆了人们对传统SUV的刻板印象,当时也成为马路上最具“小鲜肉”特色的SUV车型。而近日迎来中期改款的新缤智再将造型进行升级,家族式镀铬中网、羽翼式LED大灯以及底部獠牙造型的前唇,前脸效果非常有吸引力。尾部添加了220TURBO的标识,排气也改成单边双出。

  而C-HR作为TNGA架构下的第一款量产SUV车型,其年轻动感的外观应该是最大的亮点之一了。新车前大灯将羽翼式和倒梯形圆柱体相融合,整个灯组造型非常时尚,细看不失精致。车身侧面,腰线连接前后大灯组,整体视觉线条凌厉,具有强烈的动感和肌肉感。悬浮式的车顶配上后扰流板,形成侧面从前至后强烈收缩的线条。

  新缤智在内饰方面新增了“酒红色+黑色”颜色搭配,也可以选择真皮和织物混搭。而中控台的整体布局虽然延续现款,但科技感有明显提升,比如物理按键越来越少的中控台以及少了两个“圆”的仪表盘。值得一提的是,新缤智前排空调出风口处有细微调整,三联排式风口微微透露出一丝俏皮的“德味”。

  C-HR的内饰主线条为非对称式创新布局,仪表盘和中控台朝向驾驶员设置,方便驾驶员更加集中精力操作。作为运动化产品,C-HR的中控台只保留一些简单的按键。这与新缤智的升级有“殊路同归”的感觉。仪表采用双炮筒设计,中央位置配备4.2英寸TFT多媒体显示屏,整体搭配颇具未来感。

  混迹市场多年,缤智能够长期畅销证明了这款车的设计是得到大众认可的。不过,从个性的角度来看,C-HR看起来更与众不同。如果以买车君的审美观来选,可能更喜欢新缤智的精致范。

  空间:新缤智强者利用率,C-HR比尺寸

  虽然同为小型SUV,但从车身尺寸上来看,C-HR数据表现会更好一些,但这并不代表缤智的空间表现比不上C-HR。

  首先,新缤智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底盘布局,此布局优势在于体积小,使得车体更多空间可让给车内,437L标准后备厢依然抵得过一票紧凑型SUV,买车君也不得不惊叹缤智对空间的利用能力。其次,C-HR的后备厢容量为316L,与新缤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另外,C-HR采用溜背造型,有所牺牲后排的乘坐空间。

  动力:新缤智动力更多样且更强,C-HR燃油经济性出色

  动力方面,新缤智220TURBO车型代替此前的1.8L车型,并全系迈入国六。通过与C-HR的动力对比能看出,缤智的动力多样性比C-HR更丰富,能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而C-HR2.0L的数据尽管比不上新缤智的1.5T,但是其整体操控也会更加平顺,另外其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

  恰巧买车君都试驾过这两款车型的顶配版。在新缤智220 TURBO车型上,相比旧款缤智的1.8L发动机有了全面提升,其加速表现更从容,尤其是在高速路段超车的时候。众所周知,涡轮发动机普遍存在迟滞现象,而在新缤智上几乎不存在;至于C-HR,买车君认为C-HR整一套行驶相关的表现都是亮点。得益于其全新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C-HR补足了CVT变速箱低速、高扭矩、降档提速时需求的缺陷,在低速及急加速时感受到结实的加速力道。

  配置:安全配置同样丰富,新缤智科技配置领先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顶配车的配置还算齐全,ABS防抱死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紧急刹车预警、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等等都有搭载。不过在辅助配置和多媒体配置方面,新缤智稍胜一筹。

  经过静态对比后,两款车的突出点都不一样。新缤智的外观设计得到了继承,经典又耐看;CH-R的造型设计比较前卫,可能更能击中年轻人的心。配置方面,同等价位下的新缤智拥有更加丰富的配置。动力方面,新缤智的动力更加多样性,且1.5T动力数据表现很强,而C-HR的燃油经济性与操控表现均属上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