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全新天籁和本田INSPIRE 谁更值得买?

2019-06-20 09:26作者:文华 编辑:王厅

  过去的2018年,不仅是各品牌战略布局规划的时间关键轴,还是诸多新车相继落地投放市场的产品大年。全新帕萨特、全新凯美瑞、全新天籁,以及东风本田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等重磅车型已先后与消费者见面,让国内B级车市场战事再次升级。

  不可否认,各车型类别在近两年无论是外形设计、智能辅助还是娱乐配置上,技术都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年轻化、智能化也普遍成为吸引新一代消费者的标配,而在人们最为关注的B级轿车领域中,全新天籁与INSPIRE可谓是关注度最高,那么在这二者间应如何选择?

    造型各具亮点,INSPIRE年轻化更胜一筹

  一款车型为我们所带来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而这第一印象便是我们对于其外部造型最直观的视觉感受。特别是在颜值当道的今天,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更是将年轻动感造型的需求移向在B级轿车上。作为东风本田全新旗舰轿车,同时也是作为在国内市场的重磅产品,INSPIRE已不单单是拥有全球化基因这么简单,其产品特性也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从外观风格来看,素有日产“大沙发”称呼的全新天籁更偏向商务风格,而东风本田INSPIRE在保留大量运动化设计元素的同时,也更加大气,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通过近期市场表现也说明了这种融合商务和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是很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

  其次,通过细节设计还是能够看出,INSPIRE的运动化取向更加明显,例如更加规整的前格栅以及更加夸张的前包围,让INSPIRE的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而加持家族最新“V-Motion”前脸设计语言的全新天籁,相比上代车型虽有较大幅度的升级,但与INSPIRE对比起来,造型运动感则相对中规中矩。

  而另一个能够体现出造型差异的细节设计便是前灯组。其中,矩阵式排列的INSPIRE前灯组质感出色,头灯与尾灯均装备有流水转向灯,也极大提高了整车的精致感。反观全新天籁,其前脸设计过于家族化风格,并与新款逍客奇骏等车型如出一辙,则容易审美疲劳,而造型相对平庸的灯组更是突显出其偏商务的定位。

   INSPIRE配置更高,更具性价比优势

  就外部造型整体而言,全新天籁与东风本田INSPIRE可以说各有千秋,但在造型运动化方面,东风本田INSPIRE明显更胜一筹。在迎合年轻市场消费口味的同时,东风本田INSPIRE内饰的造型与丰富的配置则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综合用车需求。

  与运动感更强的外观相比,INSPIRE的内饰风格则相对开始“收敛”起来,中控台造型赋有层次与规整感,整个内饰软性材质包裹的面积非常大,搭配质感上乘的木纹饰板,进一步成功营造出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高级质感。

  再来看全新天籁内饰表现,整体以简洁明了为主,与东风本田INSPIRE相比,明显内饰质感不敌后者,此外中控台空调区域的设计过于简化,没有INSPIRE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拉伸效果与一定的整体饱满感。

  在舒适安全配置方面,INSPIRE配备电动座椅、座椅加热、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转向辅助灯等配置也均有提供。值得一提的是,Honda CONNECT系统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令INSPIRE的行车安全性再次升级到了一个全新的级别。

  这套智能被动安全系统包含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ACC自适应巡航、LKAS车道保持、RDM车道偏移预警、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安全配置。而全新天籁则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不及INSPIRE,诸如车道保持与自动驻车等功能仅在高配车型上装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