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是欧拉的对手吗?比亚迪e1竞争力分析

2019-06-03 10:21编辑:王雨

  如果说最近汽车市场上比较火热的车型,那肯定要提到电动车,无论是新车企还是老牌车企,似乎都看到了新能源未来的发展前景,所以纷纷发了力推出自家的电动汽车。近来受瞩目比较多的要数欧拉R1了,这款车的外观和性能都不错,可以算是电动车里面做的比较好的,但是最近比亚迪e1也正式面世了,作为一款后来之者,它能否是现在风头正旺的欧拉的对手?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比亚迪e1的数据,看看它究竟有没有改变市场格局的能力。

  首先我们来快速简单的了解一下e1的大概数据,这是一款基于e平台打造出来的新车,整体会有5种颜色供大家选择,分别是白色、橙色、灰色、以及白色混搭橙色和灰色混搭橙色,这几种颜色看起来都非常青春活泼,夏天出行的时候会非常亮眼。整辆车的轴距只有2340mm,看起来非常小巧可爱,在颜值上跟欧拉有着同样的竞争力。

  在内饰方面,这一次的e1采用了跟原来的王朝系列差不多的设计,看上去还挺时尚跳脱的,整个中控台面板部分采用了比较鲜亮的颜色,其他部分则用黑色代替,这样就渲染出了一丝活泼的味道。除了有10.1寸的悬浮pad和全液晶仪表盘之外,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DILINK系统,而且这一次的新车支持OTA的升级。

  动力方面,e1也会搭载一个45kw的电机,整辆车的综合续航可以达到305km,而且最惊喜的是只需要充电12分钟,就可以即时补上100km的续航,所以大家应该不用担心中途车子没电怎么办,耽误一支烟的时间就可以充上回家的电了。另外,冬天的时候大家也不用怕车子会很冷,这辆e1还支持远程对这次进行预加热的功能,是不是非常的贴心。

  接着我们来探讨一下,购买这款车的大概成本预估。比如你出门在外是坐地铁出行,那么在6km的范围之内需要花掉3块钱,20km左右是5元。而且地铁里面通常是没有位子的,赶上各种高峰的时候还能把你挤得怀疑人生。然后我们再对比一下燃油的车型,按照现在的油价来看,1km大概需要花掉6毛多,但是如果你驾驶的是e1的话,一百公里的耗电量就算10度吧,按照北京的用电标准来算,5毛1度电的话,1km就是5分钱,客观来说,这个出行成本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这样整体算下来的话,e1可以帮你节省多少钱呢?相信精打细算的你应该有了结果。有些人会问,那我还需要去找固定的充电桩和车位啊,这台e1搭配了一个可以跟普通插座连接的充电枪,也就是说只要你能找到有电的插座,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充电。

  总的来说,这款e1的出现极大的威胁了现有的电动车款型,无论是欧拉还是奇瑞都要小心,因为在价格更加接近的情况之下,比亚迪e1其实拥有了更高的品质和续航水平,最重要的是其他的相关配置也还不错,这场战争看来快要进入白热化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