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对比雅阁 25万内性价比较高的SUV推荐

2019-05-29 10:28编辑:王厅

  第十代本田雅阁上市后凭借着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令人眼前一亮,销量也大有起色。今年除2月之外,雅阁的月销量均突破2万台,截至目前稳坐合资中型轿车销冠宝座。而作为雅阁的一大劲敌,丰田凯美瑞更早完成换代,激进的设计语言令其较前代车型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许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习惯性地将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那么凯美瑞2.0G豪华版和雅阁260TURBO精英版哪个更适合家用呢?另外,大众凌渡现阶段性价比如何,优缺点明显吗?25万以内综合性价比较高的SUV有什么好推荐?今天小智将针对网友们提出的这3个选车难题做出解答。

  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的外观及内饰相信大家都已比较熟悉,因此今天小智就来从空间、动力以及配置方面对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表现更为出色。

  雅阁和凯美瑞的车身尺寸都处于这一级别的主流水准,轴距都达到了2.8米以上。本田的空间利用率一向较高,因此雅阁的后排腿部空间较凯美瑞更加宽裕,但头部空间则由于溜背的造型而略显局促;凯美瑞的后排空间也足以满足日常乘坐需求,面积较大的车窗减轻了车内乘客的压抑感,不过后排地台隆起较雅阁更明显,对中间乘客不够友好。总体来说,空间表现还是雅阁更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雅阁260TURBO车型搭载了1.5T高功率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143kW,峰值扭矩则为260N·m。本田对这台发动机的调教比较激进,不仅数据参数明显优于凯美瑞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实测破百仅需8.8秒;相较而言,凯美瑞的动力输出不算强劲,但2019款车型换装了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均有所提升,另外还推出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如果更注重加速性能的消费者应该会更青睐雅阁,而在意驾驶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则更适合选择凯美瑞。

  配置对比方面,凯美瑞2.0G豪华版配备了10安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主被动安全配置更为齐全;此外,灯光、多媒体以及空调方面也均优于雅阁260TURBO精英版。不过这两款车型原本厂商指导价就相差了一万元,目前雅阁大约有1.4万元左右的终端让利,而2019款凯美瑞优惠幅度较小,仅4-5千元左右,二者最终的参考优惠价相差了两万元,因此这两款车的性价比差距也并不大。

  综合来看,由于问题中的需求是满足家用,所以小智更推荐丰田凯美瑞2.0G豪华版,其乘坐空间够用,燃油经济性又可圈可点,并且丰富的配置兼顾了实用性与档次感。当然,对于追求驾驶激情并且在7.1日国六标准实施前能够购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本田雅阁值得推荐。

  凌渡是由上汽大众推出的一款中国特供车,2015年初正式上市。上汽大众当初为这款车打出了“奢适宽体轿跑”的广告口号,并且还赞助作为一档热门综艺节目的指定用车,瞬间令凌渡受到了消费者们的广泛关注,不过近两年来凌渡的热度不断下跌,销量也不敌同样定位A+级的速腾。针对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我们就先来看看凌渡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进入国内这么些年,大众品牌对于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还是比较了解的,其“中庸之道”也颇受消费者认可,而凌渡算得上是大众旗下为数不多外观设计颇具新意的车型之一。低矮的车身令凌渡具备了轿跑般的动感姿态,风阻系数仅为0.281Cd;横向阵式排列的中网饰条、全系标配的LED大灯、后备厢上的鸭尾式扰流板以及后保险杠上类似于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装饰等细节也体现了整车的精致感。高颜值是凌渡最明显的优点,当然作为一台大众车型,诸如保值率、操控性、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底盘质感以及品质等方面在凌渡身上也都可圈可点。

  而凌渡缺点则是定价偏高,虽然定位于紧凑型车,但14.29万-19.6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已经触及部分合资中型车的价格区间;另外,受限于车顶造型,凌渡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尤其是其头部空间较为局促。

  至于其性价比,目前凌渡的优惠力度较大,19款车型终端优惠3万元左右,而18款车型则让利约4万元,相较之前性价比提升比较显著。但反观凌渡最直接的对手速腾,目前新老速腾处于同堂销售之中,老款车型的优惠力度与凌度相近,但速腾的空间比凌度更宽裕,同价位前提下配置也更为厚道,性价比显然更高。因此,除非你对凌渡的外观特别钟意,否则现阶段相同预算除了凌渡外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要说目前性价比较高的SUV,雪佛兰探界者和别克昂科威目前优惠力度都较大,上海地区这两款车的起售价已经分别跌至13万元和16万元左右。另外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三菱欧蓝德是个极具性价比的选择,厂商指导价18.28万元的2019款 2.4L 两驱致行版 5座就具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进入、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以及LED大灯等,配置表现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存在相当大的优势。

  不过一般预算25万元,相信还是有许多消费者会更关注一直畅销的大众途观L,目前其优惠也有两万元出头,25万元足以买到配置基本够用的车型。而既然讲究性价比,小智今天要推荐的便是与途观L同平台打造的斯柯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的综合产品力与大众途观L十分相近,但整体售价较途观L更低,并且19款车型目前同样也有2万多元的优惠让利,即使是装备了7座布局以及四驱系统的顶配车型裸车价也不足25万元,性价比相当出众。

  以上就是小智对本期3个问题作出的解答,日系合资中型车若是家庭出行需求,小智更推荐购买丰田凯美瑞;大众凌渡的颜值是其卖点,但性价比不高;25万元以内综合性价比较高的SUV,小智建议不妨考虑一下斯柯达柯迪亚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