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系的碰撞 奥迪Q3与DS7来了一场“尬比”

2019-05-28 10:41作者:李特儿编辑:王猛

  前段时间的汽车毒内饰事件吵得沸沸扬扬,有人说车内甲醛超标,有人说车内化学污染物太多,这么一闹,大家都不敢开车了。事实上,汽车出厂的时候内饰确实有一些化学成分,在汽车经受暴晒之后,会挥发出一些气味,部分化学成分确实会影响人体健。

  那么一款干净无味的汽车似乎真的非常重要。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两款车,一款是用料十足,但市场表现平常的DS7;一款是刚刚上市并有很高热度的奥迪Q3,两款车的售价区间很贴近,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内饰用料对比,DS不仅是奢华

  作为20多万,落地30万的SUV,无论是奥迪Q3还是DS7,在材料的选择上都要对得起它的售价,真皮材质、搪塑材质、装饰件都要符合产品价位的要求。奥迪Q3作为德系车,相对运动性而言却是要更突显出来,座椅等材质均采用了翻毛皮,乘坐质感还是非常讨好年轻人的。

  DS7作为法系车代表,法国人对奢华的定义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看起来奢华,要通过视觉、触觉、嗅觉等方面面来展现,真皮要采用上等的NAPPA真皮,无论乘坐还是视觉效果要更有质感,同时也能够彰显独特的品质。

  最为关键的一点是,DS7选用了很多健康环保的素材,比如丁基橡胶阻尼片、PU发泡隔音棉、亚麻材质填充物、水性车漆等,即便是刚刚开箱的新车,内饰也没有刺鼻的味道,这对于追求健康的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外观设计对比,有灵魂的尊贵感

  如今,汽车厂商不仅仅需要高配置来吸引消费者,好看的外观也是消费者购车的一大因素,尤其是外观方面我们看得见的配置,比如大灯等,LED大灯作为当下逐渐普及的配置,能够设计出更有意思的风格才是关键。

  奥迪作为“灯厂”,在大灯的设计以及亮度上是毫无疑问的,也是业界的标杆产品,但当LED大灯流行起来之后,我们也发现了,似乎奥迪家的大灯也没有太过出彩的地方。

  反而,当看到DS7巴黎之光大灯点亮的那一刻,感觉整个车都“活”了,这种感觉让你感觉到这台车并不是冷冰冰的机器,它是有自己灵魂的,大灯内部结构的旋转,带来的不仅仅是科技感,也是一种仪式感,不仅仅能够提高辨识度,也给与了消费者最好的尊贵感。

  除了大灯的特别,DS7在整体的外观设上都展现了法系车对豪华的理解,这也是和奥迪Q3有着非常大的差别。凭借其4603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40mm的轴距,能够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

  智能配置对比,你想到的都能满足

  无论是奥迪Q3还是DS7,在配置上都能够满足我们大部分人的需求,比如全系标配的胎压监测、全景天窗、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等配置之外,DS7甚至还拥有一些百万级汽车上才拥有的配置。

  比如夜视系统,在夜间通过一些视线不好或者能见度低的路段,能够通过夜视系统观察前方的路况;道路交通标示识别,这对于很多驾驶员是非常有帮助的,尤其是如今的限速路段,有时候观察不仔细便会受到罚单,有了这个功能之后,车辆会提示该路段的情况。

  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这个必须要着重说一下,对于开过法系车的朋友都应该很熟悉,法系车对底盘的调教有自己的想法,那种舒适性以及韧性让人开过之后都点赞,而DS7身上不仅仅是继承了法系车优良的基因,同时在此基础上,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好驾乘感受,质感堪比百万级SUV,甚至超越了奔驰、宝马等优秀的底盘。

  空间布局对比,给你剧院式视野

  SUV的空间相比轿车而言,因为更高的车身高度,能够给乘客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奥迪Q3作为奥迪标准的紧凑型SUV,前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还是非常不错的,但这仅限于全车四人的状态,如果乘坐五个人的话,后排中间的乘客舒适性会大大折扣,主要原因是后排中间地板的突起,造成了整个后排空间压缩。

  相比奥迪Q3,DS7的后排底盘是纯平状态,这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是非常不错的,即便是中间的乘客,无论是脚下还是头枕设计,都给与了足够的空间,并且整车的座椅布局采用了剧院式,后排乘客依然拥有宽敞的视野。

  驾控质感对比,更舒适动力强油耗低

  奥迪Q3相比奥迪其他Q系列产品,因其出自大众MQB平台,所以整体的驾驶风格更偏向一台大众车,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全车独立悬架能够拥有不错的舒适性和运动性,和同级别车型没有太多的差异,没有出彩的地方也没有掉队的理由。

  DS7拥有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架,能够带来更独特的驾驶质感,并且在底盘用料上也更有诚意,前后悬架都采用铝合金材质,减轻重量的同时提升底盘响应以及刚性,并且减震器能够针对路况对悬架进行软硬高低调节,能够在运动和舒适之间任意切换,在同价位中也是最奢侈的底盘。

  除此之外,两车动力系统也有较大差距,奥迪Q3拥有1.4T和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DS7全系搭载1.6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两款车动力系统也能够看出,DS7在动力输出以及变速箱上更厚道,做到了拥有更强动力的同时拥有更低的油耗。

  售后政策对比,DS让你质保、保养无忧

  售后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台省心的车能够让你开心每一天,如果这是一台糟心的车,我想买车之日就是痛苦的开始。相比奥迪Q3这种传统车型拥有3年质保的普通政策,DS7拥有一个让你用车无忧的政策:凡是在6月30号之前购买DS7国五车型的用户,能够享受7年10万公里免费质保、7年7万公里免费保养、7年不限里程免费救援,三项权益不仅仅针对首任车主,即便购买二手车,也不影响后续车主继续享有权益。

  写在最后:

  我们也够发现,虽然奥迪Q3拥有更强的品牌力,但是处理品牌之外,奥迪Q3并没有太多有诚意的配置设计,相反,虽然DS品牌进入国内较晚,但是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有诚意的产品,虽然没有奥迪Q3那样的话语权,但从用车养车踏实放心的角度来看,DS7在开车、用车、养车上更无忧无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