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的欧拉R2 会不会成为避不开的电动车?

2019-05-23 10:13编辑:王雨

  小型电动车市场,最初是一块无主之地,也是大家在最初谈到新能源时的第一个反应,那时新能源汽车补贴正盛,打造小型电动车,是一个能够快速见到收益的事,不过后来,随着补贴标准越来越严格,大家逐渐把视野放到了定位更高的车型上。

  大浪淘沙,剩下来的虽然不都是金子,但是留着的,一定都是真的想在这个领域做出成绩的,而这个领域,是无论燃油车还是电动车都绕不开的,因为它存在需求。

  我们今天的故事,关于长城旗下的新能源品牌,长城欧拉的一辆即将在今年发布的新车型,欧拉R2。

  这是一辆把A00级市场再次细分的车型

  对于长城欧拉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了,从最初的iQ,到去年的欧拉R1,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电池容量不高,但是续航里程在一个高于城市通勤的水平。使用了纯电动平台的欧拉表明了自己的方向,那就是在城市通勤定位上逐步消除里程焦虑。

  这辆即将到来的新车,应该也会是走相同的路线,而且,它希望在空间上能有所突破。该车的整体造型与概念版差别不大,在尺寸上,它的轴距在欧拉R1本来在同级内就有一定优势的2475mm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达到了2490mm,再加上欧拉习惯使用的超短前后悬的设计理念,该车的空间将有进一步增加,这也就是说,虽然都是A00级,欧拉想要认真地做成这个行业里面你不得不考虑的那一个。

  动力方面,它可能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5kW的电机,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欧拉并没有想把这辆车做得脱离城市,而是利用低用车成本和小巧易停等特点,做成你城市生活的一部分。

   同级中,你好像也没别的选择

  如果你的目标是买一个可以承载4人出行的小型电动车的话,你就会发现,相同售价范围内,除了欧拉R1,其他你能买到的电动车,大多都是定位微型车,只有欧拉,突破了2400mm的轴距限制,而当欧拉R2到来的时候,应该也会是同级中最大的,或者说,如果尺寸对你来说很重要的话,那除了这款车,别的都不太适合你。

  当然,脱离售价讨论产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虽然目前关于欧拉R2的售价会怎么样我们并没有一个明确的信息,但是通过欧拉R1和欧拉iQ两款车的价格,我们也能猜个大概。首先,欧拉R2从尺寸上看定位于两款前作中间,同时更靠近欧拉R1,而这两款车,一个售价在7.18-7.98万元,一个售价在10.78-12万元,留给欧拉R2的空间,只有8-10万这个范围,而这个价格,将会使它的性价比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写在最后

  欧拉R2的推出意味着欧拉准备进一步在小型电动车市场开疆扩土,以更低的价格和更大的空间跟同类产品甚至纯电动小型SUV去竞争,再加上它可能给我们的续航里程方面的惊喜,这些对于都市一族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直击痛点的了,特别是在限牌城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