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更高/配置更科技 起亚全新K3你会买吗

2019-05-22 12:55编辑:王猛

  明眼人都能看到,国内韩系车这几年的遭遇堪称悲惨,工厂停产、销量一蹶不振,4S店门可罗雀……除了马路上见到韩系新车的几率不断减少,就连身边人购车的选项中韩系品牌也很少被提及,完全没有了存在感,往日的辉煌已经一去不复返。

  不过说实话,韩系车在国内市场这么多年也不乏一些有口皆碑的车型,像起亚K3就是一个典型,当年的火爆程度一点都不输给轩逸、英朗等热门车,出色的性价比赢得了许多消费者青睐。一晃7年过去了,起亚K3也换上了全新面孔,先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 5月16日又以9.88万元的起售价在国内正式上市。

  东风悦达起亚K3 2019款

  官方指导价:9.88-12.88万元

  车型定位:5座紧凑型车

  发动机: 1.5L/1.4T

  变速箱:CVT/7挡双离合

  最大马力:115匹/130匹

  最大扭矩:143.9/211牛·米

  排放标准:国VI

  车型亮点:造型帅气,标配ESP、有一定的性价比

  实拍车型:2019款1.4T DCT智享运动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

  7年之痒后能不能打破销量萎靡的魔咒,起亚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所以在全新起亚K3身上,你能看到不少地方都迎合了消费者的喜好,比如它的前脸格栅从正面来看,起初像一台拍扁了的玛莎拉蒂,但到店体验后又觉得跟红旗的前脸有点像,这种变化可能只有实际体验后才有体会。

  其它方面相信大家也看到了,车身侧面依然很居家,不花哨不浮夸,车尾也用了贯穿式尾灯带,没有太多惊喜但也没有什么遗憾,整体设计相当主流。

  而车内的设计就带点个性了,悬浮式中控屏加上层次鲜明的内饰布局还是很讨喜的,此外在走量的1.5L车型上还有金色的饰条进行点缀,立马变得土豪了许多,这在以往的K3车型上是看不到的,座椅的柔软度适中,后排的空间感也很充足。

  10.25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7英寸半液晶仪表盘的搭配,相信很多人都没法拒绝,就全新起亚K3来说,最低配的9.88万元的1.5L CVT智行版,就搭载了电子手刹,胎压监测,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LED大灯,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一系列常用功能,特别是ESP,这个被很多消费者看重的安全配置,在同价位的日系车上你是找不到几台的。

  说完了优点,再说不足

  可能是受限于成本的原因,它在功能上也不是十全十美,像入门版车型只搭载两个前排安全气囊就受到了网友们的集体抨击,顶配车型在人机交互上还是不敌国产,要知道连吉利十万元级的缤瑞都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智能互联就更不用谈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这次起亚全新K3搭载了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5匹和140匹,最大扭矩分别为143.9牛·米(你没看错,真的有小数点)和211牛·米。其中,主销的1.5L车型的马力值比老款1.6L车型下降了13匹,最大扭矩也下降了12牛·米,但这是为了满足国6的排放标准。

  新款的1.5L发动机性能虽然没有加强,但是燃油经济性变好了,也更加省油,但最主要其实还是排放问题。 1.4T的动力是不错,但是12.58万元的价格就会让人多斟酌几回了。

  我们知道,在车子动力变弱的情况下如果想省油就得温柔驾驶,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时间一长你不觉得憋得慌么?跟起亚K3不同的是,对手丰田卡罗拉就做的很出色,在原有1.2T车型的基础上还推出了双擎版本,百公里油耗也就4-5L,口碑基础也是相当广,深受网约车主喜爱。

  尽管韩系车主打性价比,但是起亚K3的对手们也不是怂货,你看卡罗拉、轩逸、朗逸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哪个比它差?

  这里不禁想起K3在2012年刚刚推出的时候,迷倒了大片消费者,也让它成为了起亚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随着近几年韩流的落寞以及国产品牌的崛起,起亚和现代两位难兄难弟也逐渐从国内一线车企慢慢被边缘化,推出了7年之久的起亚K3尽管数次改款,却始终让人提不起兴趣了。

  主观评分:7分

  如果要给它打分的话,看在外形那么帅的份上,我只能勉强给7分。扣分原因主要在动力和互联科技上竞争力不足。

  另外,在起亚4S店现场也能感受到明显的冷清,前来看车的客户寥寥无几(也许是因为工作日的原因),销售人员也无所事事地埋头玩手机,用销售经理的话来说,由于全新K3刚刚上市营销工作也才刚刚展开,目前看车的客户并不多,其实这番话并没有说到点上,归根到底还是消费者对韩系车兴趣不大,而且全新K3在产品上并没有足够的吸引力,除了造型变得好看,它在科技感和动力上都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配置干不过国产,性能比不上合资,处境有点尴尬。

  最后,如果你要问这辆车值不值得买,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如果你能接受韩系车,而且对它的颜值满意,以家用为主的话,这辆车还是能满足需求的,而且不到10万元起售价也不贵。如果你追求科技感,对动力和操控感有要求的话,那还是看看别款吧,这么佛系的一款车显然不是你的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