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卡罗拉对比日产轩逸 常青树之挣

2019-04-25 08:43编辑:王雨

  卡罗拉是一款历经11代发展,拥有超过50年历史的紧凑级轿车。它的成功以及口碑、影响力,是整个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现象级成果,更是竞品为之追赶和捆绑的目标,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卡罗拉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最主要的是得益于产品全面的均衡性。

  而在国内市场上,日产轩逸同是受消费者青睐的车型,也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卡罗拉和轩逸各有特色,那么这两款车对比起来,哪款车更具性价比,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值得选择?我们从设计、动力、配置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对比,可以得出答案。

  一、外观对比 各有特色 都足够优秀

  外观方面轩逸和卡罗拉两款车都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卡罗拉依靠丰田“Keen Look”设计,前脸造型很突出,轩逸则有着日产“V-motion”设计元素,两款车都显得时尚、动感。

  相比较而言,卡罗拉前脸线条更飘逸、优雅而轩逸的前脸立体感更强,在视觉上显得更加具有肌肉感;虽然都看起来年轻、新潮,但两款车给人的感觉并不一样。

  高配卡罗拉使用了LED光源的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也有所配备,部分车型上还多了自动大灯这一配置。轩逸采用的是LED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远光灯为卤素,整个前大灯组的造型比较有立体感,此外两辆车都装备了前雾灯以及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尺寸方面卡罗拉为4620x1775x1480mm,轴距为2700mm;轩逸为4631x1760x1503mm,轴距为2700mm。总体来说卡罗拉更矮更宽,视觉效果更加低。

  车尾方面两辆车的配置差别并不大,都装备了倒车视频影像,卡罗拉在混动车型上配备了前后泊车雷达,而轩逸仅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后雷达。两车的尾灯都采用了LED和卤素相结合的光源,在造型方面卡罗拉的尾灯更加有张力。

   二、内饰对比 卡罗拉更显年轻 轩逸主打家用风

  虽然在外观上两车都比较年轻时尚,但内饰的设计风格却各成一派。我们在轩逸的内饰上更多地看到了曲线的运用,与略显个性的时尚外观很好地呼应;而卡罗拉的内饰造型很多地方都是以平直的线条为主,更加显得沉稳低调(卡罗拉体验素材的采集来自多辆同配置实车,故内饰颜色并不一致,还请读者见谅)。

  轩逸内饰整体设计感觉已经有点跟不上时代了,三幅式方向盘更像是多年前的产物,中控的设计也没有太多亮点,不过好在功能性上还是足够方便。材质包裹方面用料也还不错。

  卡罗拉和轩逸都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卡罗拉的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并可以上下、前后四方向手动调节;轩逸的方向盘并非真皮包裹,并且方向盘只可以上下两向手动调节。

  两车都装备了彩色触控大屏,显示效果都比较简洁。相比较来说,卡罗拉触控大屏周边的实体按键更多,使用起来更为便捷。另外卡罗拉还装备了单碟CD,并且支持MP3/WMA功能。

  相比较而言卡罗拉的内饰设计更加时尚些,轩逸更偏向居家,两者在风格上略有不同。就配置方面来说,卡罗拉侧重在便利性配置方面表现相对更全面,轩逸中控智联大屏则增加了一些互联功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