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两厢车代步 全新Polo和新飞度怎么选?

2019-04-19 10:29编辑:王雨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只有一辆车似乎越来越不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了。日常的买菜、接送孩子、甚至是间歇性的全家出行,都迫使着不少消费者开始考虑起了家庭的第二辆车。在这一方面,合资品牌的两厢车一直是不错的选择,而polo和飞度毫无疑问是其中的最经典的代表车型。此次上海车展,上汽大众(上海车展)全新Polo Plus亮相,那么它和新飞度相比谁更值得买呢?

  外观:各有所长,全凭个人喜好

  全新Polo Plus延续了海外版的风格,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造型虽谈不上多犀利,但较现款来看视觉上更加扁平,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炫黑外后视镜、一体式溜黑车顶、酷黑运动扰流尾翼也显得潮酷吸睛,极具个性品味。

  值得一提是,B柱上有一个b字标志,表示这款车采用了Beats音响系统。这个小细节还挺有意思,会让消费者感受到一点小情趣。

  尽管新飞度已经上市了1年多的时间,但是外观上来看,绝对不输任何的同级对手。尤其这台潮跑+版的展车采用了运动套件,所以视觉效果上看更为低趴,也更加的运动。

  不过较为可惜的是新飞度全系都搭载是一个卤素的大灯,相较于全新Polo Plus来说科技感就差了点意思。

  两款车尾部造型都没什么太大的亮点,图片上直观的能看出来全新Polo Plus的尾部会更加的规整,而新飞度的亮点在于下方采用了一条红色的饰条,以及外漏式的排气管,来凸显它的运动气息。

  内饰:新飞度太老气,全新Polo Plus赢在了年轻化

  全新Polo Plus内饰仍然是熟悉的大众设计风格,不过车身同色饰板的加入是整车内部看起来更年轻一些,另外两块大屏做了一个融为一体的设计,看上去还是挺有科技感的。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互联应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反观新飞度就显得有点老气了,不仅内饰多硬塑料,而且中控的这一块小屏幕着实有了一点岁月的痕迹。另外新飞度也没有多功能的方向盘,这对于一辆售价超过10万元的车来说,多少显得有点小气了。

   车身尺寸: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全新Polo Plus相比现款车型更长更宽,高度略微降低,但轴距增加了94mm,所以越来越有高尔夫的影子。而本田向来以"魔术空间"标榜自己,飞度的内部虽然谈不上多宽敞,但绝对是这个级别中一线水准。虽然在轴距上全新Polo Plus要比新飞度多出了30多mm,但实际体验来看,和新飞度的表现相差无几,打了个平手。

  动力:同样是1.5L,"GK5"无所畏惧

  动力方面,全新Polo Plus继续使用最大马力为113匹的1.5L发动机,匹配5MT或6AT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将仍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新飞度依旧搭载了L15B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足以秒杀全新Polo Plus。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

  对于家庭的第二辆车来说,颜值、空间、动力似乎都必不可少。全新Polo Plus在颜值上似乎更容易被大众审美所接受,而且空间上也不落下风,相信如果未来价格合理的话,会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推崇。不过这并不意味这新飞度的销量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毕竟凭借着出色的动力水平以及超高的保值率, 飞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用担心自己的地位会有所动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