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质感的国产SUV 星途TX和长安CS75你选谁?

2019-04-19 10:26编辑:王雨

  这两年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国产车在三大件和品质上的表现也是越来越靠谱,加上不错的性价比,这也导致现在很多人在预算不是特别充足的情况下,会首先去考虑到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在向上的道路上摸索了很久,才有了像是WEY和领克这种高端品牌。本次上海车展,奇瑞经过了长时间的伏蛰,终于也带来了星途TX,与此同时,老牌劲旅长安CS75也迎来换代车型——长安CS75PLUS,那么这两款颇有质感的SUV该怎么选呢?

  外观:长安CS75PLUS更受年轻人喜欢,星途偏小众

  长安CS75PLUS和星途TX在外观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设计思路。CS75PLUS运用了很多的棱线和锐角,走的是激进的运动风,其运动版车型更是如此。而星途TX则显得比较饱满圆润,看上去有种雍容华贵的气质。

  值得一提是,长安CS75PLUS还首次采用了一条贯穿式的LED日行灯设计,颇有辨识度,创意十足。运动版车型的尾部是双边四出的排气,气场全开。而星途TX在这一块显得比较保守,除了大嘴以外并没有做过多的个性化设计。

  内饰:两款车不分上下,主打豪华科技感

  星途TX的内饰相比于奇瑞以往车型来看,要提升了好几个Level。平底方向盘充满运动气息,悬浮式的大屏,全液晶仪表盘,加上非常小巧的电子档把,整个内饰的氛围可以说是兼具了豪华与科技,应该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长安CS75PLUS的内饰则更加注重科技感,双大屏的设计直接把受众群体年龄拉低了好几岁。此外随处可见的皮质包裹以及游艇式的档把,都渲染出了一种豪华的内饰氛围。

  既然名叫CS75 PLUS,所以在车身尺寸上新车肯定要比现款的大。CS7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700mm,运动版车型因外观包围原因长度增加至4700mm,二者轴距同为2710mm。

  星途TX的车身尺寸长度为4664mm,宽度为1872mm,高度为1685mm,轴距达到2697mm。它还有一款星途TXL版本,车长增加至4775mm,轴距为2800mm。

  动力:在2.0T面前,奇瑞最强1.6T发动机也得服气

  动力方面,CS75 PLUS普通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运动版车型搭载蓝鲸2.0T GDI发动机,最大扭矩360N.m,有爱信的6AT和8AT可选。而星途TX虽然搭载了奇瑞最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离长安2.0T发动机还是有差距。这套动力总成的亮点在于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7L,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总结:

  目前国内高端品牌虽然已初步形成,但因为合资品牌价格的下探,所以大多销量并不是非常理想。而星途TX和长安CS75PLUS的出现,有望在保持高端形象的同时,在价格上做出更大的让步,这或许是消费者最希望看到的。星途TX和长安CS75PLUS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上,都处于自主品牌的一线水准,相信距离火爆只差一个合理的定价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