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轩逸车展推出 下一步造车是这个路子?

2019-04-19 10:16编辑:王雨

  上海车展中,每家车企的展台上都有自己的重磅产品,对于新生车企而言,更多是博得眼球,但对于东风日产这种老牌企业而言,其实看的是下一步要怎么造车,造什么样的车。

  不管是日系车企、德系车企、美系车企、韩系车企,发展到一定打的规模之后目前都在以同样的方式前行,不断丰富自己的细分车型布局,保持利润的稳定,保持家族化可持续发展战略。然后,用一款款重磅车型去刺激消费市场,不断巩固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比如,2019年的东风日产。近几年,它的销量数据表现很抢眼,连续几年突破百万台销量,靠的正是稳定和遇到市场波动快速的改变。而在上海车展中,它亮相了自己旗下目前最大销量车型-东风日产轩逸的换代版本。

  第十四代轩逸的变化

  日系三大中,日产相比丰田、本田有些另类,它来的更晚一些,并且中间经历了几近破产与雷诺联盟恢复元气的那几年,耽搁了一些时间。而这些耽搁的时间,用更快的车型换代速度进行弥补,即将推出的卡罗拉,将是第十二代产品,目前市场中在售的本田思域为第十代车型,接下来换新的不过第十一代,而轩逸,即将推出的是第十四代。

   关于新车的变化,如下:

  采用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 2.0全球设计语言,在轴距方面比现款车型加长12毫米。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4.9L。

  外观方面,目前日产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V-Motion 2.0进行了应用,蜂窝状进气格栅和狭长的头灯组,是一大特点。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长度相比现款增加10mm,宽度增加55mm,高度降低53mm,轴距增加12mm。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轩逸将继续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4.9L。传动方面预计匹配CVT变速箱。另外在排放方面,全新一代轩逸符合最新的国六标准。

  从它身上 看日产接下来几年的思路

  2018年,轩逸在中国市场售出了46.76万台,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这样的数据表现都是不可忽视,并且为自己增加难度的。想保持品牌发展趋势,这款热度最高的车型,在换代层面就不能出什么疏漏,既不能太夸张,也不能太另类。

  设计角度-在大众审美的基础上加入更多运动、年轻的基因,其实这正是目前所有车企都在做的一件事,让自己的车型展现更多的活力。

  但是,中国市场中有这么多的车企,成名企业,大家都年轻化之后,年轻化就反而不再是什么亮点。这时候,要做出的差别,其实在质感层面。通过对细节的描述,比如更低矮、更宽的车身,全新轩逸营造出的是一种动感的姿态,再比如轿跑化的设计,让它与大众、丰田的同类车型都气质不同。

  至于这对于东风日产其他车型的影响?也将会在符合大众审美的基础上,更多的强调细节、质感层面的体现,比如我们眼前看到的全新天籁变了样子,新逍客变了样子,让人更期待接下来奇骏等车型要怎么变化。

  配置比内饰要更重要一些-内饰的设计思路,在近几年其实在不断变化,靠着居家风格有收获成功的,靠着增加屏幕数量,靠着科技感,靠着未来感的,都有收获成功的案例。消费者的关注点,其实从此前的好看最重要,变成了好看和好用都需要。

  在全新轩逸身上体现的,是智能战略的延续。目前,东风日产是最早在车型上搭载智能车联网的主流合资车企,在全新轩逸上,这套系统将延续,实现的功能比如通过自然语音去操控一些车辆配置,比如车辆更智能的在线计算导航等等。

  还有关于驾控的智能,在全新轩逸上会出现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ITC智能循迹系统、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系统。目前,全新天籁、全新轩逸都拥有了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奇骏等车型的未来,也将会搭载。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比较大的变化就是上述内容,其他部分更多是目前优点的再次提升,比如车内通过格纹的调整,内饰风格的调整,拥有更强的豪华感、更好的舒适性,比如发动机的再次优化,符合日常使用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排放,符合法律法规。

  能够看出,东风日产正沿着自己的战略规划前行,让车辆拥有更好的智能使用表现、智能驾驶表现、年轻化外观设计表现。轮廓已经明确,那接下来奇骏、楼兰等车型的换代,会变成什么样子?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