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公里的现代电动车 抢了新索纳塔的风头

2019-04-19 10:08编辑:王雨

  就在前两天,我和所有汽车媒体一样都在上海车展的现场奔波,你要问我有喜欢的车么?那必须是有,而且多的是。

  但是,如果你要问我最想要买哪一台,或者从自身条件来讲,最喜欢的是哪一台车,我投第十代索纳塔一票。

  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在现代展台,我们看到的可不仅仅有索纳塔十,还有换代ix25、昂希诺纯电动、领动插混版,一口气带来四款全新产品,足以看出现代对本次车展和中国市场的重视。

  从现代放出的这批新车上,我们不难看出现代近两年的新车布局以及发展战略。我们从具体车型说起。

  第十代索纳塔 国内B级市场新的黑马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第十代索纳塔迎来了国内的首次亮相,新车基于现代全新平台而来,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有着轿跑的味道外,有没有感觉新车还有着N系列的影子?

  新车预计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而第十代索纳塔的到来,光从外观上我们就能看到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那就是朝着年轻运动的方向发力。不同的是,相比现在市面上的其他车型,索十这套外观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让一款B级车精致感十足。

  相比市面上的竞品车型,新车内饰同样颇具质感,有些雷克萨斯的味道。结合去年上市的菲斯塔来看,将产品做出差异化、高端化,这也是现代目前在做的,而且做的还算不错。

  胜达—性价比依旧是现代的手段

  说完轿车,再来看一下SUV车型,虽然现在国内的SUV热度降温明显,但并不代表这不是块香饽饽。在上海车展前夕,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正式上市。

  和轿车一样,现代在SUV的设计方面,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样是在年轻、运动方面发力,这也符合现在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转移的大趋势。

  全新胜达还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而这样的布局设计,也能看出现代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做出的调整。要知道,相比7座SUV车型来讲,6座的设计可是要实用和方便很多。

  售价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20.28万起售的全新胜达在定价下调了两万余元,再结合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途胜,不难看出现代在最近几年同样要玩价格战和性价比的策略。

  现代的新能源,不光有纯电、插混,还有氢燃料电池

  目前的国内,甚至是全球的新能源环境,大家主要还是在电动车型上发力,而作为全球第五大车企,现代同样也在新能源领域有着不错的技术储备。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现代带来了昂希诺纯电动车型和领动插混版。在欧洲市场,现代纯电车型的表现可是相当不错。

  对了,在年底,菲斯塔纯电版和索十插电版也有望迎来国内。再加上领动插混车型和纯电车型的到来,不难看出现代想要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布局。

  但是,对现代来讲,氢燃料电池才是它在新能源最大的杀手锏。车展亮相的NEXO是现代汽车的第二代燃料电池车,行驶里程可达800公里,被誉为"终极环保车"。这是世界上第二款实现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企。

  现代近来的动作,可不仅有这些

  从去年的菲斯塔开始,现代已经在开始调整它在国内的质保策略,5年10万公里的质保政策,确实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眼球。而刚刚上市的胜达,更是提出了5年10Km、7年7万Km、3年15万Km三种质保方案供消费者选择。

  从近一年上市新车的动作来看,从质保、从售后方面入手,同样是现代应对中国市场做出的改变,而这是消费者极为看重的。

  除了这些,现代在国内选择和百度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起码从现在来讲,这套系统是能和自主系统相媲美的,在所有合资车型的车机系统中,现代目前在车联网上的表现也说得上亮眼。

  另外,菲斯塔现在的终端售价也非常坚挺,制定一个具有性价比的价格,但是在终端价格上并不和传统车型一样做太大降幅,这也是现代最新的战略,那就是:用车型的实力来提高车企的知名度和口碑。

  写在最后

  从近一年现代的动作上来讲,推出更具竞争力的车型那是必须的,同时,现代还对老款车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从目前现代的表现来看,年轻化、运动化、智能化、新能源化一样不落,而对中国市场来说,随着越来越多新车的换代和新能源车型的投产,未来的现代,非常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