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公里无续航压力 北汽EX5喊你来玩接力赛

2019-04-19 09:51编辑:王雨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新能源市场正处在从新生到快速增长的爆发期。纯电动汽车市场也在开始新一轮的“质变”,品质更高、体验更佳的车型成为消费新趋势。

  从找到消费者到适应消费者,靠微型电动车打开市场的品牌也在寻求品牌转型。北汽新能源敏锐的洞察到市场发展形势,将产品升级作为产品布局发展的重中之重。

  其中,EX5就是北汽新能源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一款力作,专为社会中流砥柱的精英智族们打造的一款高品质车型,在“质”和“智”两个方面都实现了大幅提升。

  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EX5凭借丰富的智能科技体验和堪比燃油SUV的强大性能优势,在汽车圈受到广泛关注。为让更多消费者能认识这款全智能长续航纯电SUV,4月10日,北汽新能源启动“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乐山站)”体验活动。此次试驾从乐山市区发车,途径城市道路、高速路、国道、乡村道路等多种综合路况,最终抵达重庆,全程接近400公里。

  前文已经提及,这款搭载达尔文系统的首款纯电SUV,是北汽新能源实施产品、品牌“双向上”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所以EX5虽有实验的意味,但也只能赢不能输。

  以豹之名定义全新仿生造型,融智感魅力、运动型格于一身,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全封闭式豹型前脸与犀利豹爪型前大灯由贯穿式镀铬饰条相连。对称的仿豹齿型LED日间行车灯,在营造动感视觉魅力的同时也增加了辨识度。

  EX5的车身侧面采用了丰富的平行线条设计,双腰线搭配前低后高的的车窗下沿线,塑造出奔跑的动感。车尾造型简洁干练,兼顾了圆润与硬朗间的平衡。尾灯与前大灯造型呼应,亮灯时将呈现清晰的豹爪式轮廓,与整体峰豹美学设计理念融合一体。同行媒体老师对EX5的整体外观造型,都有着较高评价,

  在前脸的车标下方,EX5的充电口隐藏于此,只需通过驾驶室内的拉杆,“充电盖”可以自动打开。而通过充电口,EX5不仅能车对车充电(VtoV),还提供外供电功能(VtoL),为各类电器供电,可以满足旅行途中各种生活用电需求,带来更惬意、更便捷的出行生活。

  EX5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屏内置了包括导航、语音交互等多种功能。仪表盘可显示电耗、里程、续航等信息,内容清晰,一目了然。EX5搭载百度DuerOS智能语音系统,实现人与车机的深度对话交流。通过语音控制能提供诸如出行攻略、娱乐资讯、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实际体验中,EX5的这套智能设备识别反应速度十分快,

  空间上,与同级车相比,EX5也是颇具优势。同时后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扩容后的后备箱空间更加可观,即使放下多个不同尺寸的行李箱都毫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EX5拥有具备双开启模式的1.25平米超大全景天窗,在提供良好采光的同时,也提升了车内空间感,让驾驶舒适度大增。

  试驾时EX5反馈十分迅速,随叫随到,急加速时的推背感让人酣畅淋漓。这源自于EX5搭载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其50公里加速仅4.18秒,最大扭矩300N·m,最大功率160kW,最高安全车速可达160km/h。

  从续航上来看,EX5的实际里程,超过了工况续航415公里的标定。这得益于EMD3.0智能电控系统与电池、电机间的高效配合,加之回收率可达21%以上的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让EX5拥有处于同级别领先地位的续航水平,打消了消费者的续航顾虑。值得一提的是,在西南区首站(成都)活动中,在经过多种复杂路况下,EX5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422.5 km,受到同行媒体老师的一致好评。

  2018年,北汽新能源全年销量达到158012辆,纯电动市场占有率20.1%,同比增长53.1%,连续第六年稳居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累计市场保有量已超过34.9万辆,产品总行驶里程超50亿公里,减少碳排放85.2万吨,相当于植树311万棵。此外,在2018年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北汽新能源连续第四年夺冠,用户口碑领先业界。

  今年3月份,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7690辆,一季度累计销量达25069辆,累计同比增长达20.46%,其中智能化车型成为销量主力。EX5的入市,将继续推升智能车型的市场份额,带动品牌持续全面升级,全方位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