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外观搭2.0T+9AT 这台全新SUV这么完美

2019-04-12 10:27编辑:王雨

  在豪华品牌上,每家车企似乎都有自己的特色。或是以豪华著称,或是以科技立身。路虎则以四驱车型性能为著称,因此许多人对路虎,总有一种敬畏之心。相比于昂贵的价格,我们可以发现,豪华车型最受欢迎的区间一般是这个30万-40万左右。在该价位上,2010年首次亮相发现揽胜极光,作为路虎LRX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倾斜的车顶设计等,就赢得了极大的成功。

  笔锋一转,虽如上面所说,但这一细分领域,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乏新车,也不乏新技术新亮点。此时的揽胜极光,8年之久,身上的光环逐渐褪去。剩下的是,新款车型何时来到国内,再次提升车型竞争力。

  早在二月份,新款揽胜极光的情况在欧美国家就得到相关的报道。在美国芝加哥车展上,售价动力都有所报道。所以此次就不花大笔墨来叙述新车变化,重点放在新车的实际体验中,为国内消费者购车中提供一些宝贵意见。新款揽胜极光的体验如何,将由《motor 1》和《motortrend》来告诉我们。

  正如前面所提及,新款揽胜极光,换上了路虎最新的设计特点,号称小号星脉,再次奉行简约设计教条。车型的生产平台上,新款揽胜极光有了很大的变化的,新车型采用路虎捷豹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全新平台,高强度钢及镁铝合金的大量材质使用,使得整个车身的刚性,对比上代车型增强了13%。

  鉴于此种原因,新车轴距得到优化,但整体的内部空间变化没有想象中那么明显。在动力上,新车匹配2.0T Ingenium 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高配车型搭载2.0T+48V轻混动力系统。值得关注的是,该款车型后期或将推出1.5T三缸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对于小排量发动机趋势盛行之下,势必会影响往后消费者的选择取向。

  PTA平台,该平台上有两个显著的特点,其一,能够兼容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二,大幅度的提高车辆行驶静谧性。《motor 1》外媒本次试驾车型为2.0T标准车型,最大动力达到246马力,峰值扭矩为365N·m,而轻混版本车型的总输出功率能够达到296马力。在试驾新款揽胜极光时,明显感受到噪音得到了很大的优化,尤其是轮胎的噪音上,即使是试驾了可选21英寸的轮胎车型。其次,从机场到第二家酒店的旅途中,大风横穿希腊南部,发动机的噪音,很好的被隔绝掉,在车内,能够进一步的享受到静谧。如果是轻混版本车型,想必这种感受会更加明显。

  在整体的试驾过程中,《motor 1》外媒对对标准悬架的表现似乎不太满意。标准的悬架让车型显得有些笨重,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而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可以通过自适应悬架系统悬架解决,情况会变得好些。在该系统之下车型拥有更加沉稳的操控感受,并且不会影响具体的乘坐舒适性,使用起来也会让人格外有信心。

  在关于新的变速箱在实际的表现中,《motortrend》则认为该款车型新的九速变速箱在换档编程顺序上有了改进,没有在第一次测试中换档冲击所带来的不良印象,并且还拥有了更精明的运动模式档位。

  在动力响应上,《motor 1》认为在日常的时候,该变速箱有着非常好的配合,而一脚地板油下去,局促的加速会让变速箱难以找到自己合适的挡位。突然的加速,引擎则是需要与9速自动变速箱达成一个协商。在高速区间,揽胜极光乐意用更轻的油门来达到这种速度提升。

  当车型驾驶模式为越野时,油门的响应会得到一些弱化,以此来帮助驾驶员调节他们的油门深浅。当变速箱锁定在二挡的时候,便可以提供更宽范围的油门调节方式。

  越野性上,揽胜极光的越野优点被保持了下来,新款车核心采用第二代的全地形反馈适系统,非常适合不同路况的切换路径,比如草、砾石及雪等。 可以根据外部情况,设定越野系统。如果驾驶员想要更多的不同的模式时,那么还有单独的越野驾驶模式,比如在山坡下降/上升控制时,并可通过智能控制。

  除了以上提及的地方,新款车型的 ClearSight Rear View Mirror 功能也是亮点所在,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流媒体后视镜。可以切换到摄像头所拍摄的车后, 50 度视角无障碍画面,还原车辆四周的状况,在日常使用以及越野都有极大的帮助。

  写在最后

  此次新款揽胜极光,在他们看来,更像是一次全面的改款。简约的设计,能够更加讨好年轻且注重风格的都市人。整体的内饰布局非常干净及简单,少了传统的按键,多了些科技感受,尤其是三个尺寸不小的屏幕。新平台之下,整体驾驶体验也有不小的改善,新款车型来到国内的话,显然要面对更多的竞争对手,但新面貌下的揽胜极光,从来就没怕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