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 盘点上海车展值得期待的新能源车

2019-04-12 10:16作者:武众一编辑:王猛

  上海车展即将开幕,而这一次我们将看到诸多车企带来多款新能源车,其中多个合资品牌带来了全新电动化车型,参与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同时中国品牌也不该示弱,从续航、设计等多方位全面发力,努力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提升产品竞争力,接下来我们从即将展出的车型中,挑选出部分有代表性的车型为大家逐一解析。

  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迅猛,全球各大品牌自然不会放过这块大蛋糕,其中豪华品牌更是争相推出自家电动化产品,短短几年内,德国三大豪华品牌纷纷登录中国新能源市场加入到这车激烈的竞争中。

  一、北京奔驰EQC

  纯电续航里程:NEDC工况超过450km

  售价:未知

  关键信息:奔驰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2019年底将实现国产。

  新车点评:奔驰EQC即将于上海车展首发,新车是奔驰品牌旗下电动子品牌EQ的首款产品,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豪华SUV,并基于奔驰MEA全新模块化纯电动平台打造。奔驰EQC作为奔驰品牌进军中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首款产品,将于年底实现国产,其实这主要是为了能够享受新能源汽车相关补贴,降低消费门槛。

  外观设计方面,奔驰EQC延续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封闭式设计进气格栅与星徽大标尤其抢眼,通过黑色饰条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设计感前卫科技。

  尾部设计圆润,贯穿式尾灯造型延续了奔驰品牌的一贯风格。在后保险杠部分,虽然身为电动车的它没有排气系统,但还是通过银色装饰布置了排气口造型,可以理解为向传统燃油车致敬之意。

  奔驰EQC的内饰风格继承奔驰家族式设计,包括由两块尺寸达10.25英寸的液晶屏幕组成的仪表盘及多媒体屏幕,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C将搭载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且融入了EQ品牌的特征及电动车属性的相关功能。

  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续航能力仍然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参数之一,奔驰EQC将搭载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据了解在快充条件下45min可充到电量的80%。动力方面,奔驰EQC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408Ps),峰值扭矩765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

  奔驰将通过EQC车型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EQC实现国产只是EQ品牌的一个开始,在未来4年EQ品牌将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加速推动奔驰旗下电动化产品发展进程,同时也给豪华品牌高端纯电动车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将促使更多的品牌推出中高端纯电动车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二、奥迪e-tron

  纯电续航里程:WLTP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km

  售价:上海车展公布预售价

  关键信息: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车,2020年将在华投产。

  新车点评:随着汽车电动化进程不断推进,豪华品牌纷纷开始布局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市场,奥迪首款纯电动车此次将在上海正式公布在中国的预售价,且新车将于2020年在中国投产。届时德系BBA三大品牌的电动化产品均已进入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多个豪华品牌纯电动产品的选择,与此同时中国品牌及造车新势力的纯电动产品的压力进一步提升。

  奥迪e-tron的概念车此前已经多次亮相,去年底在美国首次亮相量产版本,同时公布在美国的售价为7.48-8.67万美元。在上海车展将首次在中国亮相,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六边形格栅以及犀利的大灯设计均来自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辨识度极高。奥迪e-tron配备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根据工况开闭,结合减小风阻及提供散热功能。

  奥迪e-tron独有的虚拟后视镜,可将风阻系数降至0.27Cd,但各国对车辆配置的法规要求有所区别,最终这一炫酷的配置在引入国内能否得以保留还不得而知。

  奥迪e-tron的车身尺寸介于Q5L和Q7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尾部设计方面,不难发现奥迪新一代车型辨识度非常高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多横向线条的装饰,与车头中网相呼应。奥迪e-tron配备空气悬挂系统,离地间隙可以在146mm-222mm之间调整。

  说到大家最关心的续航问题,奥迪e-tron搭载的电池容量高达95kWh,WLTP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km,同时奥迪e-tron支持150kW的充电功率,仅需30min即可完成0-80%的充电,在特斯拉V3超充发布之前,它曾是业内充电速度最快的车型。

  奥迪e-tron在内饰部分同样与奥迪最新一代燃油车的设计风格相吻合,12.3英寸的虚拟驾驶舱仪表盘、10.1英寸多媒体控制屏和8.6英寸空调系统控制屏幕,让更多的实体按钮转化为触控操作,极大程度提升科技感。

  奥迪e-tron搭载了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动控制前后轴电机的扭矩输出,实现电动四驱。这套动力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00kW(408Ps),最大扭矩664Nm。奥迪e-tron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7s,极速可达200km/h。

  奥迪e-tron作为该品牌的首款纯电动产品,代表着奥迪正式启动将产品电气化进程。而这款奥迪e-tron此次在上海车展与大家见面后,还将在2020年实现国产,届时高端品牌直接的争夺将拉开序幕。未来市场中高端纯电动车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在尚不完全成熟的电动车市场中表现如何,拭目以待。

  三、一汽-大众奥迪Q2L e-tron

  纯电续航里程:未知

  售价:未知

  关键信息:奥迪品牌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首款国产纯电动车。

  新车点评:奥迪Q2L e-tron是一款基于燃油版Q2L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纯电动版本新车,此前曾经透露过在一汽-大众奥迪佛山工厂内正式下线第一辆实车等消息,近来工信部网站也有奥迪Q2L e-tron的申报图露出,而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它将与大家正式见面。

  通过申报图中可以看出,Q2L e-tron在外观层面上与燃油版Q2L区别甚微,不过在中网造型上能够找到一些奥迪首款纯电车奥迪e-tron的味道,让它看起来与纯电车的身份更贴切一些。

  车尾造型与燃油版如出一辙,但身为电动车没有排气系统,原排气管的位置改由大面积横向镀铬条装饰,迎合车头的中网设计风格,表名电动车身份。动力方面,奥迪Q2L e-tron搭载最大功率100kW(136Ps)的电机,最高车速可达到150km/h。

  关于大家最关注的续航里程,由于奥迪官方还未公布相关性能参数,不过作为一款定位较低的纯电动SUV,猜测动力系统和大众e-Golf相同,预计综合续航里程在300km左右。如果上市后实际续航能力真的像预测所说,续航能力存在短板,无论价格高低都没有太强的竞争力。此次该车在上海车展亮相,或许会有相关参数公布,届时爱卡汽车会跟进报道。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