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8和捷途X70同门之争 谁更值得购买呢?

2019-04-11 10:56编辑:王厅

  随着如今二胎时代的到来,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购买一辆实用性强的中级SUV,也成为了当务之急。虽然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价格显然无法让工薪阶级的朋友所接受。今天就为大家对比两款国产中级SUV,预算10万左右搞定,它俩就是奇瑞瑞虎8和捷途X70,两者到底有着怎样的优缺点?同时谁更值得购买呢?

  对于这两款车型来说,我想大家都不陌生。毕竟都是出自国产大牌奇瑞之手,而且都是作为新晋车型和我们见面,主打性价比以及价格,也成为了两者的共同点。相信不少近期想要购买SUV的朋友,都会将这两款车型纳入考虑的范围,下面就为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首先从外观设计来看,奇瑞瑞虎8将家族式全新造型风格应用其中,虎踞式镀铬前进气格栅,锐利的大灯组合,下部银白色保险杠加持,营造出很强的大气硬派氛围,同样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眼光。而捷途X70,虽然也是隶属奇瑞旗下,但整体风格就显得中庸了不少。厚实饱满的车身布局,六边形镀铬前进气格栅,只能说满足大多数国人的审美眼光,更加适合家用而已。

  再看车身尺寸,瑞虎8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而捷途X70则是4720*1900*1710mm,轴距为2745mm。通过两者数据的对比,大家可以很直观看出,虽然瑞虎8定价更高,但捷途X70在这方面明显更占优势。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能够成为新晋黑马的主要原因。另外两者都分为五座和七座两个版本可供选择,算是半斤对八两的表现。

  反观尾部方面,从设计美感分析,至少个人更加偏爱瑞虎8。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线条勾勒上,都显得十分出众。当下流行的连贯式尾灯组合镶嵌其中,银白色保险杠,下部镀铬装饰加以搭配。除了和前脸起到了很好呼应效果以外,档次以及逼格也是同级上游水准。再看捷途X70,就显得单调了很多。

  一直以来,奇瑞在内饰设计上就有着很大的劣势和短板。也给销量带来了不少的负面影响,因此在这款瑞虎8身上,开始注入新鲜血液。采用非对称式的整体布局镶嵌其中,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的加入,可谓是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档次。但偏向于前卫的风格,仅仅是符合年轻人眼光罢了。从受益程度分析,个人感觉捷途X70更广一些。类似于环抱式的造型,显得层次感分明,再加上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都让它有了同价位佼佼者的实力和水准。或许是年龄的原因,个人更加偏爱捷途X70的布局,您觉着呢?

  至于配置方面,因为两者价格跨度较大,因此个人选择了两款的次低配,使得更有对比性可言。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SP,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都为标配。但瑞虎8在舒适实用配置上更占优势,全景天窗,车联网,GPS,一键启动以及无钥匙进入都在它身上出现。考虑到目前9万多的起价,这么一来,瑞虎8的优势可谓很好凸显出来。因此看重性价比,同时预算在10万左右的朋友,瑞虎8才是首选。

  动力上,因为两者都是出自奇瑞旗下的产物,因此硬件总成也做到了同步。全系搭载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作为国产热效率最高的机头。通过之前的实测,行驶质感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不错表现。但在自动挡变速箱匹配上,两者有着很大的差异。捷途X70匹配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瑞虎8则是匹配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因为双离合的缘故,导致瑞虎8低速行驶时,顿挫感比较明显。因此如果看重平顺性的朋友,还是考虑一下捷途X70吧!

  总结:无论是瑞虎8也好,捷途X70也罢,都是出自奇瑞旗下的精品产物。而且两者更像是兄弟关系和我们见面。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也可以很好看出,两者可谓是各有千秋。瑞虎8从外观设计,配置以及整体品控上更占优势。而作为旗下的捷途X70,价格以及瑞虎8同款发动机,无疑成为了自身最大的卖点。因此对于那些追求性价比,同时希望落地10万以内的朋友,捷途X70才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同等价位中,要想买到一款实用性,耐用性出色,而且来自大牌的七座中级SUV并不多。大家说是不是?如果是您,两者会选择谁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