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后的奔驰A级曝光 奥迪和宝马怕不怕

2019-04-09 11:08编辑:王雨

  奔驰旗下的A级两厢轿车及CLA三厢轿车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它们是在国内能买到最便宜的奔驰车型了,但因其进口身份,面对已经国产化的宝马1系及奥迪A3,性价比还是不够高。为了弥补这个级别的空白,继C级、E级之后,奔驰A级终于实现了国产化,它诞生于奔驰第二代MFA平台,该平台是奔驰前驱车型的一个模块化平台,预计未来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紧凑级轿车,如奔驰A级两厢版、奔驰B级等,使得家族产品线更加丰富。

  外观

  国产后的奔驰A级前脸设计变化不小,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锋利的车灯造型,很明显是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虽然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但还是引起不少争议,大灯整体形状前宽后窄呈倒三角,被很多人吐槽"三角眼"太丑了。小编个人觉得外观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与其无止境的套娃路线,不如突然变换一下口味,新鲜一把,这也是奔驰最新家族式的外观。

  因为奔驰A级直接以加长形式进行国产,所以是它英文名字后面加了L,叫做A-Class L(以下简称奔驰A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2mm、1796mm、1454mm,轴距为2789mm。这个尺寸有点以下犯上的意思,要知道标轴版的宝马3系车长也不过4650mm,所以体型上自然碾压了同级对手奥迪A3和宝马1系了。奔驰在推出C级、E级的加长版时一直是被动的,这次奔驰总算是领先一次,在BBA紧凑级中率先推出加长版。

  奔驰A级的尾部采用收缩式效果设计,整体线条延展至车尾后向中心靠拢,尾灯也与头灯呼应采用三角形状,内部灯带采用双回旋镖式造型。在下方还有导流孔设计,但它其实只是一个装饰,里面是实心的。下方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口也一样是装饰,真正的排气口藏在右侧,并且朝向下方。

  内饰

  内饰作为最大亮点在我们预料之中,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像E级、S级看齐,配备了那块贯穿式的大液晶屏,中控层次感分明,还配有缝线点缀。出风口设计成飞机涡轮造型,视觉冲击力很强。中控储物格处还有无线充电装置,电子手刹位置被设计在方向盘左侧灯光调节处,经典的怀挡造型也改了样式。奔驰对于豪华的诠释可谓业界翘楚,只不过小编有个疑问,奔驰A级采用这种内饰设计,真的不会伤害到奔驰C级车主么?

  配置

  奔驰A级还搭载了一套智能人机交互系统MBUX,这也是同级中罕见的配置,该系统拥有自然语言识别技术,支持普通话、粤语以及四川话等语音操控。车主只需呼唤“你好,奔驰”,便可启动语音助手,与车辆自然交流。中控屏显示效果和UI设计很赞,还支持触控,缺点就是容易变成指纹收集器,对于强迫症的人来说有些残忍……

  奔驰A级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发动机自启停功能以及奔驰me互联驾驶功能,可以说是同级竞品中标配最为丰富的。车顶控制区配有奔驰me和SOS按键,日常的旅程咨询及驾车相关问题都可以通过me按键来与呼叫中心取得联系,而SOS则是应对突发紧急状况的求救按键。

  天窗采用了分段式设计,也是同级中独一份。这种设计优点是可以在保证车身的刚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高采光面积。

  空间

  得益于车身尺寸,内部空间也超越了紧凑级轿车的水平,尤其是腿部空间。经过测量,后排座垫并没有因为腿部空间而缩水,其长度甚至超越了同门师兄奔驰C级。

  底盘

  如果非要找出缺点,那就是奔驰A级除顶配车型外全部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要知道同级竞品车型都是采用多连杆的后独立悬架。客观来讲,奔驰A级车身尺寸、内饰设计、科技配置都很有诚意,但最终定价非常关键,所以不从其它方面抠点成本出来,那岂不成赔本赚吆喝了?欣慰的是底盘倒是非常规整,并在运动款车型后保险杠下方配备了扰流扩散器。

  动力

  国产后的奔驰A级搭载了一台奔驰与雷诺日产联盟合作研发的1.3T四缸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从体积来看,第一眼真的会以为是台三缸发动机,实在太紧凑了,这么小的排量还要做成四缸机,想必厂家也是出于对平顺性的考虑。该发动机提供两种调校,高功率版为120kW,扭矩250N·m;低功率版为100kW,扭矩200 N·m,实测百公里加速8秒多的成绩已经能够满足日常需要。遗憾的是目前A级全系标配这款1.3T发动机,没有更多的选择。

  总结

  奔驰A级国产后,直接以加长版身份亮相,内部空间可以“吊打”同级对手,整体配置也非常丰富,但不足之处也很明显,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相比之前的CLA和两厢A级,这点确实简配了,要知道同级对手宝马1系和奥迪A3可都是全系标配后独立悬架,所以也遭到了宝马和奥迪粉的嘲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