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2为何要推高能车型?销量提升刻不容缓

2019-03-22 13:00作者:钟奕编辑:王雨

  3月18日,或许是日期谐音“想要发”比较吉利,所以国内车市在当天有多款车型上市,除了换代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新一代标致508L之外,另一款受关注度颇高的车型就是领克02高能版车型了。

  为何要推领克02高能版?

  相信大家通过近期各大媒体的报道,对领克02高能版车型已经有所了解了。此次推出的高能版车型其实并不是什么高性能版车型,确切点来说,其相对于之前推出的普通版车型主要变化就是,更炫酷的造型设计、更高的安全配置以及更丰富的2.0T动力配置产品。

  目前距离领克02上市不过大半年的时间而已,如果其主要提升目的更侧重于造型设计以及配置提升,完全可以在上市一年左右推出年度改款车型。所以,其实领克02在此时推出高能版车型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丰富2.0T车型的产品配置。

  从领克01到领克03三款产品序列看来,领克01全系搭载2.0T四缸发动机,领克03则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领克02作为一款承上启下的产品,在此前上市的车型中,共推出了6款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以及2款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其中2.0T+6AT还不接受预订)。而从三款产品的销量来看,领克01大幅度领先领克02与领克03。造成这样的原因显然不是偶然的,是消费者对1.5T三缸发动机+7速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信任度不够的真实反映。

  领克02在今年前两个月销量总计3718辆,月均只有1800辆左右。这对于处于上升期的领克品牌来说,显然是不够满意的答卷。为了促进领克02销量提升,对应措施的事实刻不容缓,而这一措施就是推出高能版车型。

  消费者愿意买单么?

  领克02的售价其实并不便宜,之前售价区间为12.28-19.28万元。那么消费者是不是因为领克02太贵所以不买账么?要回答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对比下领克01的数据就可知。领克01售价15.88-22.08万元,虽然领克01的整体实用性比领克02更胜一筹,但是其终究与领克02一样属于紧凑级别SUV,不过一直以来领克01的销量就比较稳定,今年前两个月销量也达到了8246辆,是领克02的三倍左右。既然消费者愿意购买售价更高的领克01,却没有太多意愿购买领克02,显然问题并不在售价高低之上,归根结底还是动力配置的不同带来的不同市场表现。

  领克02此时推出的四款高能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5.68-16.88万元,在拥有2.0T动力,并且在颜值和安全配置双升级的前提下,这个售价可以说相当具有诚意。所以理性判断,消费者不但会更容易接受领克02高能版车型,愿意为其买单,而且随着领克02高能版车型的推出,领克02完全有实力从其他合资品牌对手中争取回更多的客户群体。

  写在最后

  领克品牌三款产品上市到现在,遇到了和WEY品牌相同的问题,那就是随着时间推移,原本稳定的销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虽然整体车市走凉也有一定原因,但是领克更希望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当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还存在一定顾虑的当下,及时推出四缸发动机的领克02高能版车型,将有助于品牌销量的持续稳步提升,对品牌发展有益无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