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省油紧凑型SUV 智跑 RX5 逍客选哪个

2019-03-14 13:14编辑:王雨

  说到买车,油耗就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最近就有小伙伴让我们推荐一些15万左右比较省油的SUV车型,那咱就闲话少说,直接进入本期正题。

  起亚智跑:国六/硬朗

   售价:11.99-18.98万元

  首先来看看起亚智跑,这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外观最爷们,也是唯一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在最近一次升级后,该车中网也换了全新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至于油耗方面,之前的智跑其实已经能让人满意了,不过本次1.4T版本车型的推出,让这款车油耗表现更为突出,官方表示,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3L左右。

  来到车内,新加入的1.4T车型新增的红色金属质感的内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至于配置方面,像前方防碰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倒车雷达/影像、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等也都有配备。

  来到后排,智跑无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十分充裕,真皮座椅的填充物虽然厚实,不过质地偏硬。而且虽然中间地台并不高,可后排座椅中间却没有配备头枕,这多少也让人觉得不够人性化。至于后备箱空间方面,整体容积为508L,将后排座椅放倒以后还可进一步扩展。

  动力方面,前面也提到了,该车有1.4T或2.0L高低功发动机可供选择,2.0L版车型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低功版车型最大马力160匹,最大扭矩193牛·米;高功版车型最大马力165匹,最大扭矩199牛·米;1.4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40匹,最大扭矩242牛·米。

  车型推荐

  在该车的众多车型中,我们推荐刚上市售价14.49万元的1.4T自动两驱版GLS,毕竟2.0L的车型多少给人的感觉还是有些肉,尤其是起步的时候。而且相比于售价便宜了7000元的自动两驱版GL车型,除了全景天窗、远程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外,自动两驱版GLS车型还多了更多可选装的配置,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不过因为是上市新车,本身也是新的动力版本,所以基本没啥优惠。

  荣威RX5:性价比高

  售价:9.98-18.88万元

  说到这个价位的省油车型,有着不错性价比的荣威RX5也是不得不提的存在,它不仅有着百公里7.5L左右的不错油耗,本身的空间、配置也是十分出色的一个,上周新上市的智联网钛金版也让该车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变得更加全面。

  荣威的整体内饰设计以简约和科技感为主,大面积皮质材料的使用,配合高亮的镀铬饰条以及钢琴烤漆饰板的点缀,营造出了一种不错的高级感。配置方面,该车也十分丰富,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LED远近光灯等也都有配备。

  后排空间方面,荣威RX5无论头部还是腿部都很充裕,中间地台也不高,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进一步增加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后备箱方面,荣威RX5的整体容积达到了595L,整体设计也比较规整,将后排座椅放倒以后还能得到一个1639L的储物空间,日常使用绝对没毛病。

  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或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车型匹配6挡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50牛·米;2.0T车型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

  车型推荐

  在该车的众多版本中,我们推荐售价15.98万元的20T两驱自动Ali智联网钛金版,虽然价格高了一点,不过相比14.88万的铂金版车型,却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前车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电动尾门、腰部支撑调节、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本身也有将近2万左右的价格优惠,十分值得购买。

  日产逍客:口碑好

  售价:13.98-18.98万元

  如果说同价位中荣威RX5是国产车省油的代表,那聊到这个价位省油的合资车型,相信很多人也会想到逍客。不仅是百公里6.9L的油耗表现,不错的颜值和乘坐舒适性以及较好的口碑,也让这款17年的车型每月依旧有着1.6万台的不错销量。

  内饰设计方面,相比前两款,逍客多少都有些过于保守,不过用料倒也算可以,大面积软性材质的使用也让它一点都不掉面。配置上,虽然没有RX5那么丰富,但像前后排头部气囊、ESP、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也都有配备。

  后排空间方面,逍客并没有RX5表现的那么充裕,不过头部和腿部也在够用的范围内,好在座椅舒适性不错,配合全景天窗倒也不至于显得憋屈。后备箱空间方面,虽然看着不小,但实际容积在486L左右,并没有前两个来的那么充足。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2T或2.0L自吸发动机,1.2T车型最大马力皆为117匹,手动挡车型最大扭矩190牛·米、CVT车型最大扭矩165牛·米;2.0L车型皆匹配的为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00牛·米。

  车型推荐

  在该车的众多车型中,我们推荐售价16.88万元的2.0L CVT豪华版,它比便宜了1.1万元的CVT智享版多了全景影像、倒车车侧偏离预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众多功能,本身也有2.8万元左右的价格优惠,十分值得购买。

  总结

  最后我们再来简单梳理一下,在今天推荐的三款省油车型中,如果你喜欢爷们一点的车型,在乎国六排放标准,那就选智跑,新的动力系统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如果你在乎性价比,那就选择荣威RX5,不仅配置出色,不错的豪华感营造和空间表现也十分出色;但如果您在乎口碑、颜值以及乘坐舒适性,那还是看看逍客吧,毕竟每月1.6万台的销量在这摆着呢,这样的成绩也能代表大家对这款车的认可。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