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上绿牌 卡罗拉双擎E+等四款车型推荐

2019-03-14 12:54编辑:王厅

  3月9日,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E+正式上市,这款车的上市也代表着丰田在国内正式带来了插电混动车型。目前国家在大力推进新能源车的发展,丰田此举也是顺应国家的政策,卡罗拉双擎E+作为新能源车,享受国家补贴的同时还能上新能源车牌和免交购置税。其实除了卡罗拉双擎E+外,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很多插电混动的车型,比如一直很受消费者喜欢的比亚迪唐DM。下面编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比较靠谱的插电混动车型,如果您所在的城市为限牌城市,那么这些插电混动车型您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卡罗拉双擎E+

  补贴后售价:18.98-21.28万元

  卡罗拉双擎E+这款车估计很多消费者都在期待,毕竟丰田混动车型有口皆碑,之前的卡罗拉双擎就已经非常受认可,那么加了更大电池可插电的卡罗拉双擎E+应该也不会差。

  卡罗拉双擎E+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5km,综合工况下油耗为1.3L/100km,混合动力模式下油耗为4.3L/100km。相比国内的插电混动车型,卡罗拉双擎E+在馈电的情况下,完全使用汽油驱动,其油耗也不高,跟非插电的卡罗拉双擎基本一致。

  目前插电混动主要是限牌的城市的消费者比较受关注,就以广州和深圳为例,已经有很多参与摇普通车牌号的消费者摇了三年还没有摇上,拍牌费用最新的一次广州最低3.3万元,深圳最低5.52万元,对于那些急于购车又不受限行约束的话,要不就是出钱拍牌,要不就买新能源车。

  卡罗拉双擎E+正好满足了这人的需求,虽然是新能源汽车,但与纯电动车相比,插电混动馈电的时候也能正常使用,跑长途也不在话下,日常使用跟一辆普通汽油车差别大不,如果有充电的条件,每天上下班代步基本上都不需要耗油,基本上能解决用车的各种痛点。

  卡罗拉双擎E+先锋版补贴后售价是18.98万元,这款车的配置与卡罗拉双擎E-CVT精英版基本相当,后者的售价是14.98万元,深圳地区算上拍牌的费用和购置税,售价甚至还超过卡罗拉双擎E+先锋版的价格,所以在深圳来说,卡罗拉双擎E+还是很值得入手的一款车型。

  比亚迪唐DM

  补贴后售价:23.99-32.99万元

  比亚迪唐DM这款车可是非常热销的车型,目前在大部分限牌的城市它都是可以直接上新能源车牌的,享受补贴和免购置税优惠。唐DM补贴后的售价高达23.99—32.99万元,售价是一点也不低,跟同级别的汉兰达售价相近。

  采用龙脸设计的比亚迪唐,颜值可以说是非常高,原创的设计完全摆脱了上一代唐/S7等车型的模样,前脸造型具有更高的辨识度,霸气的中网配合两侧犀利的大灯,让人过目不忘。

  唐DM搭载2.0T插电式混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混动系统中,前轴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后轴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超过500马力,其最快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此外,新一代唐DM提供五种动力模式,包括EV、发动机驱动、能量回收、HEV并联驱动和HEV串联驱动。

  在电池方面,唐DM提供80和100两个配置,其中唐DM 80车型动力蓄电池总能量20kWh,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唐DM 100车型动力蓄电池总能量24kWh,纯电续航里程100公里。

  全新一代唐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中控部分配备的12.8英寸液晶显示屏,对于唐DM的两款最高配车型,该屏幕的尺寸还会升级到14.6英寸,这块屏幕还支持角度的旋转,但竖屏状态会对视线会有一定的影响。除了这块屏幕之外,该车还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驾驶所需的各种信息。

  综合来看,唐DM这款车虽然价格较高,但却物有所值,更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相比,唐无论在科技上还是在配置上都能力压对手。所以这款车上市后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特别是在限牌的城市,购买唐DM可是能直接上新能源车牌,为啥不买呢?

  吉利博瑞GE新能源

  补贴后售价:16.68-19.98万元

  吉利博瑞是吉利的旗舰轿车,在此基础上推出博瑞GE插电混动车型,博瑞GE 插电混动车型采用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下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60km。相比于比亚迪唐DM和卡罗拉双擎E+的火爆,吉利博瑞GE插电混动受关注度就没那么大,但其实这款车也是很值得推荐,首先跟上两款车一样,在大多数限牌城市这款车可以直接上新能源车牌,其次,这款车很豪华,但售价却不高,甚至比卡罗拉双擎E+都要便宜,但是在用料以及配置上甩卡罗拉双擎E+很多,是性价比之选。

  博瑞GE是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基于CMA架构开发的车型,其外观汲取了现款博瑞车型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现款博瑞较为相似,当相比博瑞来说,这款车显得更年轻时尚,没有博瑞那么沉稳老气。

  博瑞GE比博瑞更长,长宽高分别为4986mm×1861mm×1513mm,轴距2870mm,使得车身更加优雅。新车尾部也增加了很多时尚元素,和博瑞相比,镀铬装饰条改为横贯左右的形式,尾灯造型也变得更加狭长,这些都让尾部的视觉感受变得更宽。另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形式从现款博瑞上保留下来。

  博瑞GE的内饰看起来很豪华但又不落俗套,看起来又很清新脱俗,在科技度还是豪华度上都保持了一定的水平,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让它符合当下的审美,中控台上的类似中国拱桥一样的石英钟对真个内饰的豪华感起到点缀的效果。

  在配置上,博瑞GE还搭载ICC智能领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ICA集成式高速巡航功能)、LKA车道保持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实现时速0-150km/h区间的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启停功能)、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LIM电子限速、城市预碰撞、行人识别与保护等,媲美40万以上合资豪华车。

  动力方面,博瑞GE插电式混动版将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和7速DCT混动变速箱组合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博瑞GE插电式混动版支持6.6kw、3.3kw充电桩和220V电源包三种充电模式。其充电口位于左侧翼子板上,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布置于车辆底盘上,电池容量为11.3kWh。

  博瑞GE插电式混动版分为舒适、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并且还可以选择纯电动/混动状态行驶,当使用纯电动状态行驶时,最大时速为120km/h,当表显续航里程为零的时候发动机会强制启动,除此之外,博瑞GE还提供了SAVE功能,驾驶员可以主动设置目标电量,当电池达到这个电量时发动机会强制启动。

  索纳塔插电混动

  补贴后售价:18.98-22.38万元

  索纳塔插电混动这款车自从2018年8月上市以来,在限牌城市比如深圳还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那些没办法摇号/拍牌的消费者觉得索纳塔插电混动这款车可以作为日常用车还是非常方便,索纳塔插电混动搭载一套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68马力,电池组容量为12.9千瓦时,纯电动续航里程(NEDC工况)可达75公里。

  索纳塔插电混动的纯电续航里程比市面上很多同级别车型都要更长,达到75公里,不过跟比亚迪唐DM相比还要差很多。日常上下班基本上只需要用电驾驶就行了,而跑长途还有汽油发动机的加持,所以完全不会有纯电动车那种出现低电量的时候心慌慌的感觉。

  索纳塔插电混动在外观上与普通燃油版基本上差不多,只不过在车身上加入了更多电动车的特征,相比燃油版车型的主要差别在于采用了低风阻五辐式轮圈、隐藏式排气管,并在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慢充充电接口,新车车尾还贴有plug-in标识。

  车辆内部依然延续了燃油版的风格和布局设计,甚至没有加入蓝色的装饰点缀内饰。配置方面,全系标配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系统、多功能方向盘、驻车雷达等,高配车型在基本配置上,配备了全景影像、碰撞预警、盲区监测、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

  动力性能上,新车搭载了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和电池组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千瓦),最大扭矩为189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68马力,最大扭矩为205牛·米,搭载电池容量为12.9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NEDC工况)为75公里,综合油耗为1.3L/100km。新车提供两种充电方式,交流慢充桩和220V家用插座,3.5kW的交流慢充桩充电时间为4小时。

  总结:插电混动车型被划入新能源车行列,可以享受国家补贴以及免购置税等优惠政策,最主要的是这些车型在大多数的限牌城市可以直接上新能源车牌。我给大家推荐的这几款车型价格不会很贵,而且是比较有口碑和实用的车型,一辆车就能满足家庭各种使用场景,相比纯电动车的使用场景更广也更方便。如果你所在的城市也已经限牌,而且你还没有摇到号,那么这几款插电混动的车型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