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多要求的你 家用越野全能SUV推荐

2019-03-14 11:29编辑:王雨

  前言:说到SUV越野,想必大家都会想到那些带大梁、使用非承载式车身并且配备低速四驱的硬派SUV,在这些硬件的支持下才能在各种越野路段有较好表现,也是安全的保障。不过在注重家庭观念的今天,专门买一辆硬派SUV玩越野确实有点“任性“了,怎么也得兼顾一下乘坐舒适性吧?所以,今天大咖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既能越野又兼顾舒适性的SUV,自己爽,家人也爽。

  郑州日产-途达

  厂商指导价:16.98-24.58万元

  接近角/离去角:32°和27°

  官方最小离地间隙:225mm

  日产途达吸引到我有两大原因,第一是16.9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款合资中型SUV来说,价钱是真不贵。其次就是健硕的身姿,天然带来一种好感。日产途达是与日产旗下皮卡-纳瓦拉同平台的,二者在结构和设计上有不少共通之处,同时它也算是日产帕拉丁的替代产品,同时身材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块头较大的了。

  越野优势:途达全系标配2.5L自吸发动机,但高配车型才具备四驱系统,售价最低的豪华版要22.58万元,市面现金优惠约1.5万元。途达使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外,在四驱结构上采用了分时四驱,低速四驱状态下扭矩能放大2.7倍,后桥带有牙嵌式差速锁,轮间有电子限滑。如果遇到一些较深的炮坑,交叉轴情况下车辆采用低速四驱并锁止后差速器的话,脱困很轻松。

  家用优势:途达的家用优势在于空间方面,虽然全系只有五座版本车型,但算是一款大五座SUV了,轴距有2880mm,第二排地台基本是纯平设计,所以坐五人不会挤。其次就是储物空间,各个小储物设计层出不穷,诸如主驾驶位左边的杯架、中控台的储物格以及中央扶手箱等,小物件的摆放还是挺方便的。

  不足之处:最饱受争议的自然就是后轮采用鼓刹了,毕竟这个价位的车还用鼓刹的话显得不够“厚道“,鼓刹的缺点在于抗热衰减能力差,频繁刹车的话制动能力会有所下降,其次就是排水性能差,长期行走在湿漉漉的路面会影响一定的制动效果。不过在日常用车中,鼓刹的影响并不明显,如果还是有所顾虑的话那么自己换盘刹也是可以的。此外,高配的途达整车质量差不多两吨,2.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显得不太够给力,但对于越野和平顺性来说,自吸发动机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