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410km续航的GE3 530 治愈你的焦虑症

2019-03-14 10:20编辑:王雨

  纯电动车对于有电量焦虑症的知行君来说,属于能不碰就不碰的范围。毕竟手机还有随身携带的充电宝应急,而电动车可没法这么办。即使蔚来对外开放了“移动充电宝”业务,但380元/次的价格可真够呛的。

  所以当我拿到GE3 530钥匙的时候,心里难免有点忐忑。但比起老款GE3而言,起码现在GE3 530的续航里程提升到410km。如果这个续航不虚标的话,坚持一个星期绝对是妥妥的。

  抛开续航,GE3 530能打动大家的首先是价格

  由于SUV的重量乃至风阻系数往往都比轿车高不少,导致了无论是烧油或是用电,SUV都在续航方面挺吃亏的。假如我们再把价格框定在15-25万这个范围内,那NEDC续航超过400km的纯电SUV还真没有多少选择了。

  刚好GE3 530就是续航最高(410km),且入门价最亲民(补贴后12.98-15.48万元)的那位。而让GE3 530在现行补贴政策下获得如此有吸引力价格的关键主要为高达212Wh/kg的电池能量密度以及增加到54.75kWh的电池容量。这也是GE3 530不需要塞进很大体积电池组的前提下,也能获得高续航的保证。

  所以汇总下来,SUV车身、高续航、相对亲民的补贴后售价这几项元素都出现在GE3 530上。哪怕遇上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政策,GE3 530凭借着高电池能量密度的优势,终归也能继续享受政府补贴的光环照耀。

  410km续航能给用车体验带来多少改善?

  按照此前知行君在文章(传祺GE3试驾回顾)里面所提及到的那些基础条件来看,知行君一个都不具备。但说实话,GE3 530虽然没能让知行君的电量焦虑症彻底治愈,不过100km的续航里程增加还是让用车体验得到不少改善。

  如果只是普通上下班往返40km以内通勤的话,410km意味着一周充一次电就可以了。假如出现临时起意的中短途出行,以往的GE3恐怕得先考虑剩余续航够不够到达目的地,然后先充电再出发。而现在GE3 530完全可以直接出发,到了目的地再考虑充电的问题。

  而且GE3 530现在还增加了I-pedal模式,这种以电门踏板控制加油和刹车的模式开启以后,要是右脚动作不够细腻,那乘客肯定会感到非常顿挫,特别不舒服。但适应并且习惯的话,I-pedal倒是能把能量回收的效率大大提升。

  和其它新能源造车新势力打造的产品不同,GE3 530整体的思路还是更偏向传统燃油车,包括设计、中控台的布局都是如此。酷炫的元素固然少了,但实用性却能得到保证,属于更适合居家过日子的角色。那么它对于限牌限号城市的广大消费者来说,GE3 530算是一个理想的通勤解决方案吗?视频里知行君在跟大家聊聊自己的看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