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时尚 配置丰富的瑞风S4该如何选择

2019-03-13 12:19编辑:王雨

  不可否认的是,大众的技术注入对提升江淮的产品力是立竿见影的,尤其是在三大件调校上效果十分显著——毕竟在过去,驾驶品质是自主品牌们最主要的“软肋”所在。

  作为江淮与大众战略合作的首个“结晶”,瑞风S4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点击回顾:参观工厂+场地试驾瑞风S4:江淮的“大众武装”到何程度)。在底盘部分,通过对炮弹坑、减速带、搓板路、碎石路的模拟体验后,给我的感觉是瑞风S4的悬架支撑力和避震过滤性都做得不错,即使在大幅摇摆晃动下,车身姿态依旧稳健,底盘也未出现异响和松散现象,证明其用料与工艺都非常“扎实”。

  而从绕桩与加速项目中则可看出,相比同级、同价竞品,瑞风S4的转向精准,动力总成的匹配也较为成熟,证明大众的技术支持已发挥出了作用。那么,这部由大众“把关”的自主SUV该如何挑选呢?下面来看。

  配置、价格对比:

  瑞风S4全系提供15款配置,以不同动力总成为基础,大体分为1.6L手动版/CVT版和1.5T手动版/CVT版这两种序列。配置由低至高分别是:自由型→超越型→梦想型→探索型。不过受定位所限,目前1.6L手动版暂未提供探索型(最高配置)。

  从动力看,1.5T引擎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为110kW和210N.m,相比1.6L优势十分明显,尤其是1.5T扭矩峰值平台比1.6L更加宽泛,在中、低速区间中动力感受要理想不少,这也恰恰是使用最频繁的区间。此外,1.5T车型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8秒,以其定位看还算不错。再考虑到1.6L与1.5T同等配置间仅有0.4万的价差后,我们认为1.5T 车型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变速器上,若多为市区代步,那么CVT变速器将是不二的经济之选,平顺之余也降低了手操带来的繁琐感。因此,当“硬核”指标被锁定在1.5T+CVT版后,接下来也该挑选车载配置了。

  细读配置表发现,其实瑞风S4全系标配并不落后,例如前排双气囊、胎压监测、坡道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LED日行灯和转向辅助灯等。只是更精华的配置则需跨进到超越型至探索型之上,内容包含:电子驻车(带自动驻车功能)、可视倒车、10.25英寸中控屏、车载互联系统(含GPS、语音、车联网)、6喇叭音响、可选装的LED大灯、全车一键升窗(带防夹功能)、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以及皮质座椅。

  个人来看,就算是经济定位,也不能忽略必要的舒适与科技体验,毕竟亮点的配置都在中、高配上,何不咬咬牙呢。其中,搭载的科大讯飞3.5版语音识别系统实现了声源定位、多轮对话和情景语音功能,更智能的同时,误判的几率也大大降低。因此由于入门版的自由型缺失太多,这里就先PASS掉吧。

  接着看超越型、梦想型和探索型的配置差异。相比超越型,梦想型多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以下简称TESS)、360度全景影像、主驾座椅电动调节。除安全配置的TESS外,其余也均为舒适和便利配置。这里介绍下TESS:在高速爆胎时依然能维持方向稳定,轮毂与轮胎并不会分离,紧急情况下给予了必要的安全保障,仅这点看,梦想型的确更值得一选。作为顶配的探索型则比梦想型多出了全景天窗和电动尾门,个人认为全景天窗除采光度稍好之外并无其他用处,倒是电动尾门能带来些方便。

  价格上,自由型、超越型、梦想型三款差价均为0.4万,但作为顶配的探索型却比次顶配的梦想型高出了1万。

  结合配置后,梦想型不仅舒适、便利、科技配置丰富,并且在TESS的加持下安全性也更加完善。探索型带来的差异仅为全景天窗与电动尾门,就电动尾门讲,定位小型SUV的瑞风S4车身不算高大,完全能够手动开合。在参考1万元的差价后,我认为探索型性价比并不突出,因此在全系中,8.88万的梦想型是最优选项,配置与价位都处于良好的平衡点上。

  驾仕总结:

  从我们推荐的瑞风S4 1.5T CVT梦想型来看,消费者能够以不到9万的价格拿下了一部集安全、舒适、科技、便利为一身的自主SUV。而与其他一线自主品牌相比,瑞风S4还有一项也许是决定性的隐性优势——底盘和动力总成由大众工程师全程测试、调校,这很大程度改善了该品牌在三大件上的“短板”,令其驾乘质感得到明显提升。综上,瑞风S4是有理由打好这场翻身仗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