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2L对比宝马X1 精致与实用该如何选择?

2019-03-12 11:00编辑:王厅

  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价格”永远都是第一生产力。即便两车级别、定位甚至车型都不属于同一标准,但只要价格相近,纠结症照犯不误。而今天,车喇叭对比的车型就属于这样的情况,价格最亲民的奥迪SUV和宝马SUV,虽不属于同一级别,但顶配版的奥迪Q2L与入门版X1的官方售价极为接近。

  外观方面,虽然两车的面孔都采用了年轻化设计,但外观风格仍有十分明显的两极分化,全新奥迪Q2L明显更加活泼、俏皮,相较之下,宝马X1则显得有些成熟、稳重了。

  车身尺寸方面,由于全新奥迪Q2L为小型SUV,宝马X1为紧凑级SUV,因此在身材以及轴距方面X1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但显然全新奥迪Q2L在设计上有很多想法,C柱与奥迪Logo印花都要比X1的“传统派”更有现代感,也更懂潮流与个性。

  灯组配置方面,“灯厂出品”和天使眼大灯的认可度毋庸置疑,不过,在配置方面,宝马X1则显得有些“小气”,入门款车型仅提供卤素大灯,而全新奥迪Q2L的LED大灯则是全系标配。不过,宝马X1还配备了车内环境氛围灯,这可谓是一大亮点。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2L搭配的是一台排量为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宝马X1则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上X1稍胜一筹,但在发动机参数方面,却是全新奥迪Q2L更具优势,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

  安全性能方面,两车都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功能、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配置,奥迪Q2L还设有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而宝马X1还具有零胎压继续行驶的功能,可以说两车的安全性都很强。

  舒适性方面,两车的后排座椅在乘坐感受方面都没有明显缺点,相比之下全新奥迪Q2L更注重支撑性,而X1则更注重舒适性。XA的后排座椅还支持前后与靠背的多挡调节,看得出这代X1十分注重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等表现。

  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提供了驾驶模式的选择,在可选项中全新奥迪Q2L以更丰富的选择占优,而X1提供了更加简洁的三种常见驾驶模式。宝马的内饰设计一直都不算其优势所在,尤其是和极富科技感的奥迪Q2L相比,就相形见绌了。

  品质方面,无论是座椅造型还是材质,似乎都是全新奥迪Q2L更胜一筹,并且在中央通道侧面设有软性材质包裹与氛围灯,以增加腿部接触的舒适性并提高颜值,而宝马X1则提供了座椅记忆,还在副驾驶侧增加了软性材质包裹的扶手。

  车喇叭点评:总的来说,奥迪Q2L和宝马X1的差异化不仅仅体现在设计与实用性上,它们所展现的各自优势其实是面向的不同群体,追求精致感与个性化的年轻人必然会对奥迪Q2L的造型与科技感所认可,而另一边的X1更是以成熟稳健的形象,所吸引到的群体都是那些注重实用性以及成家立业之后的消费群体。不知各位消费者们是哪部分群体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