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四驱任你选 马自达CX-30首发亮相

2019-03-06 10:03作者:焦龙编辑:王雨

  日前,马自达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展出了旗下全新SUV车型CX-30,新车沿用了魂动设计理念,同时将搭载Skyactiv-G、Skyactiv-D和Skyactiv-X系列的发动机,定位在CX-3与CX-5之间。

   新车亮点

   1、魂动设计极具动感,细节造型再进化

  2、Skyactiv-G、Skyactiv-D和Skyactiv-X动力,支持M Hybrid轻度混合动力

  3、配备i-Activ AWD四驱系统、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

  外观:魂动设计,家族造型再进化

  新车的外观设计同样来自于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运动化的设计风格以及犀利的线条都是其标志性的设计元素。

  新车的前格栅依然采用了大面积的盾形设计,宽大的外圈饰条与两侧窄长而犀利的大灯相连,非常动感。来到车尾,新车的尾部设计圆润饱满,除了家族式的车尾设计之外,运动化的排气、扩散器以及不同于马自达3的全新尾灯也充满了运动气息。

   内饰:简洁内饰布局,层次强烈泾渭分明

  新车的内饰布局同样沿用了马自达简洁干练的最新内饰布局,除了泾渭分明的层次感之外,深色为主的内饰还很好地突出了马自达一贯的运动氛围。

  细节方面,新车的三辐运动方向盘质感出色,悬浮式中控屏搭载马自达旗下最新的车机系统,模拟指针与液晶屏幕相结合的组合式仪表界面十分战斗。

     动力:三种动力,Skyactiv-X发动机是亮点

  在动力方面,马自达CX-30将分别搭载2.0L Skyactiv-G汽油发动机、1.8L Skyactiv-D柴油发动机和2.0L Skyactiv-X汽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搭载i-Activ AWD四驱系统以及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为了通过严苛的Euro 6d-Temp排放规定,2.0L Skyactiv-G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0kW,最大扭矩213Nm,支持马自达M Hybrid混动技术;而备受关注的2.0L Skyactiv-X汽油发动机动力参数不详,最大马力或为133kW,峰值扭矩或为222Nm。

    竞品车型

三菱奕歌

  同为小众日系选手,也同为全球车型,马自达这款新车与同样主打年轻市场的三菱奕歌有着较高的定位重合,直接竞争在所难免。

丰田C-HR

  来自大厂的丰田C-HR也将与马自达争夺市场。全新TNGA平台给了C-HR不错的底盘特性,个性化的设计和引以为傲的混动系统都是极具竞争力的优势。

  编辑点评

  马自达在设计感的营造以及动力技术的开发上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但旗下多款车型已经久未换代。如果Skyactiv-X系列发动机不能普及开来,这款SUV的出现对于马自达的帮助将非常有限。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