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是法宝 大通的这款10万元MPV如何

2019-02-26 10:11作者:张朦编辑:王厅

  2019年,上汽大通将销量目标制定到了18万辆,较2018年84,017辆的全年销量,预期增长高达114.2%。在国内汽车市场前景依然不明朗的情况下,上汽大通制定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销量目标,很大程度上是源自于该品牌今年密集的产品投放策略所给予其的信心。

  上汽大通计划在2019年推出11款产品,其中最重要的一款就是将于2月28日上市的G50。这款全新MPV在去年8月份亮相之后,就备受外界的关注,首发款自去年广州车展预售发布以来,盲订数量更是超过8万辆,其中未见到实车就通过“蜘蛛智选”交纳订金的数量就超过了2,000辆。

  那么这款还未上市便已“热销”的MPV,究竟有着怎样的不同之处呢?

    1、较竞品更低的售价

  上汽大通G50是一款遵循高标准的整车开发流程的车型,从开发起就通过C2B“我行MAXUS”平台把用户和设计师直联在一起,这也让其自诞生之初,就按照消费者喜欢的模样去打造。2018年广州车展期间,上汽大通G50首发款率先上市,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9.18万元、12.38万元。

  从车型定位来看,上汽大通G50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广汽传祺GM6、比亚迪宋MAX和同样即将上市的吉利嘉际。其中,广汽传祺GM6的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0.98-15.98万元,比亚迪宋MAX为7.99-12.99万元。至于吉利嘉际,虽然还未上市,但目前我们了解到其主销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15.00-18.00万元,虽然入门车型的价格会低一些,但是预计也会达到12-13万元左右。

  如果以首发款作为参照,上汽大通G50的价格与上述三个竞品相比,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而且用定制化的“蜘蛛智选”来匹配不同配置车辆,我们发现上汽大通G50售价最低可达8.85万元。而将配置选满后,也就是所谓的顶配车型,售价为14.50万元。虽然这样的价格略高于比亚迪宋MAX,但是与热度更高的吉利嘉际、广汽传祺GM6相比,上汽大通G50的价格更具优势,而且更加灵活。

    2、车身尺寸、内部空间占优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大通G50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毫米,轴距达到2,800毫米。相比同一细分领域的广汽传祺GM6和还未上市的吉利嘉际,G50的车长和高度均优于对手,仅在车身宽度上稍逊于前两者,轴距方面三者相差无几。而相较比亚迪宋MAX,G50则在每项数据上都优于对手。另外,上汽大通G50在行李存放空间上,也有着过人之处。

  在坐满7人的情况下,上汽大通G50行李舱容积为406升,可以同时容纳1个28寸、2个20寸拉杆箱;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舱容积可达到1,162升。我们知道,如果车身高度较低的话,为保证乘客的头部空间,座椅的设计角度就要更加倾斜。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正因为G50的车身高度占据优势,所以第三排座椅较GM6和宋MAX而言倾斜角度更小,这就让G50的行李舱容积更加优于竞争对手。此外,上汽大通G50提供多种座椅布局,也让其显得更加灵活多变。

  作为上汽集团首款全能家用旅行MPV,上起大通G50可提供多达5种座椅布局,分别为2 3、2 2 2、2 2 3、2 3 2、2 3 3,这也是G50的众多亮点之一。多样化的座椅布局也提供了出色的储物空间布局,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更加适合自己的选择。

  另外,一般MPV车型只会配备2个ISOFIX固定装置,上汽大通则在G50的第三排座椅安排了第三个ISOFIX接口,使二、三排均可安装儿童座椅,如果家里有两个宝宝一同出行,可分别安排在两排座椅上乘坐,照顾起来更加方便。

    3、燃油经济性优于竞争对手

  动力上,上汽大通G50搭载1.3T和1.5T两款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6.9升;后者则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的动力输出。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与7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在今年年底,上汽大通还将推出G50的纯电动版本EG50,进一步丰富产品的可选择性。

  通过与竞品进行对比后发现,虽然吉利嘉际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亮相数据最高,但是因为其搭载的是1.8T发动机,所以综合油耗也最高。而上汽大通G50与广汽传祺GM6、比亚迪宋MAX均采用1.5T发动机,动力参数不相上下,但是G50的燃油经济性更优秀,这与其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无关系,其余二者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6速双离合变速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