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到40万这5款SUV 闭着眼睛买都不会错

2019-02-22 13:09编辑:王立银

  去年,SUV在国内的销量态势呈现两极化,销量冲在前线的车型非常夸张,例如H6一如既往高歌,全年售出了452,552辆,而排名再往后的车型,则徘徊在10万—20万间。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销量处于第二梯队的火爆SUV。

  大众途观

  全年销量:303,374辆

  指导售价:22.38万—35.98万

  途观是合资品牌里的销量王,这个依然无人撼动,以往比较有威胁的昂科威,如今销量也下滑严重,更何况,途观的销量是包含了老款途观与途观L的。老款途观目前在售的是丝绸之路版,设计和空间都赶不上现时的主流产品了,只不过口碑和优惠确实让那些对车型不追新的消费者来说很诱惑。

  途观L则在定位和尺寸上都比途观高了半级,依然是让人挑不出明显的毛病,不过话说回来,2.0T车型的价格确实有点感人,对品牌不太纠结的朋友,不妨看看大五座的冠道,或者实用之王汉兰达了。

  日产奇骏

  全年销量:207,951辆

  指导售价:18.88万—27.13万

  日产去年轿车有轩逸做大头,SUV部分,自从SUV世家全面发力后,奇骏和逍客的表现都稳中求胜。奇骏确实是一款不错的SUV,造型靓丽、安全科技、四驱系统齐全,同时还有七座的版本可选。

  而不足在于,用了很久的2.5L+CVT组合,在动力性能上已经不能满足部分消费者,同时七座车型,第三排的实用性参考欧蓝德七座,都是比较鸡肋,偶尔应急倒可以。此时教授在设想,等到奇骏更新用上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后,实力或许将直逼途观L。

  本田CR-V

  全年销量:143,689辆

  指导售价:16.98万—27.68万

  与轿车端一样,CR-V经历了谷底反弹,在解决了“机油门”事件后,年底以超过2万辆的单月销量完美收官,全年销量也值得肯定。实际上,只要在良好的用车习惯下,CR-V的增机油问题还是能避免的。

  除此以外,消费者购买混动版就是更明智的选择,省油、安静、提速快、省心,以及安全科技齐全,多项优势都比购买汽油版要划算。

  现代ix35

  全年销量:139,659辆

  指导价格:11.99万—16.19万

  轿车有领动,SUV这边则有ix35救场,才不至于让现代全军覆灭。实际上,ix35无论是配置水平还是行驶品质,都在被同价甚至更低价位的自主品牌SUV赶超,这也就解释了为何韩系车销量低迷。

  不过,如果以合资品牌的眼光来看,ix35的价格确实非常实惠,这么大一台合资SUV,起步价去到11.99万,刚柔并济的设计加上一些实用的科技配置,让它看起来不至于那么廉价,如果对自主品牌不感冒的消费者,这个预算选ix35倒也没毛病。

  奔驰GLC

  全年销量:118,350辆

  指导价格:39.48万—57.60万

  于BBA的中型SUV中,GLC是率先完成换代的,抢占了市场先机之余,它也无需像Q5L一样和老Q5同堂在售来支撑起这份销量。目前来看,GLC唯一略欠缺的就是空间尺寸了,但无妨,因为GLC-L马上就要到来,以目前的态势来看,很有可能未来GLC车系的销量会呈现碾压对手状。

  要说GLC值不值得买,目前来看论豪华品质,GLC毫无疑问有着超强的竞争力,不过设计上它还未朝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看齐,如果你觉得下一代的设计会更吸引你,可以再等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