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探歌遇到奕歌 谁的“歌”更吸引你

2019-02-14 12:54编辑:王厅

  一汽大众探歌和广汽三菱奕歌都是2018下半年上市的紧凑型SUV,两车均主打年轻时尚,也分别代表了一汽大众与广汽三菱向紧凑型SUV市场冲击的决心。那么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呢?它们的性格会想名字一样相似吗?

  对于紧凑型SUV,选择的余地实在是太大了,在茫茫车海中,要说适合年轻人的紧凑型SUV,探歌和奕歌确实给我很深的印象。虽然探歌仍有着大众套娃式造车的影子,但看惯了路上捷达、速腾这些“老气”的大众脸之后,再去看探歌,确实眼前一亮。而奕歌大胆夸张的设计风格,我们无法定义它是炫酷还是难看,但这个外观终究会令你过目不忘。

  奕歌的推出显然表达了三菱想要崛起的雄心,各种高科技配置显然不是它的拿手活,最吸引我的除了独特的外观,就是三菱的这套S-AWC四驱系统。它是基于EVO的四驱系统开发而来的,通过传感器来检测驾驶者的驾驶意图,并确定前/后驱动力分配和制动控制分配,从而使车辆具有更好的操控性。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在去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年轻化的设计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大众。相比于领克02、丰田奕泽这样的竞争对手,探歌无论是在品牌底蕴还是车型配置上都更胜一筹。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差速器以及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让它不仅仅是一辆城市代步工具,更可以在野外驰骋。

  两款车都配有四驱版本,但三菱的四驱更加值得信赖,底气就体现在三菱欧蓝德和帕杰罗。但奕歌的内饰真的不像一辆年轻化的SUV,用料并不高级,看看这8英寸的小中控屏,这造型老气的方向盘(手感也不好),而这次大众的内饰总算是可以用年轻时尚来形容了。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两车的优缺点:

  奕歌:外观造型前卫,辨识度更高、靠谱的S-AWC四驱系统。但内饰老气平庸,车辆配置不够丰富;

  探歌:良好的品牌可靠性、更多的动力选择(1.2T,1.4T高/低功率)。但行李厢空间小,悬架以及座椅偏硬。

  经过对比,相信大家已经对两款车的优缺点有所了解。在我看来,奕歌的四驱系统是其唯一法宝,而探歌则是在综合实力上更胜一筹,所以探歌更值得入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