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VS广汽 谁家MPV的动态驾驶更胜一筹?

2019-02-02 10:38编辑:王厅

  MPV市场的升温,引来了不少车企的重视,单是最近几年,MPV车型就层出不断,吉利嘉际、上汽大通G50、别克GL6、广汽传祺GM6等MPV车型相继亮相,可以看出各大车企都对这一市场有着势在必得的决心,但最近一段时间比较吸引消费者注意的还是要属率先在2018广州车展上推出首发款车型,并结合C2B智能定制模式的上汽大通G50,这款车绝对是看点多多。

  近日,这款热度持续不减的上汽大通G50就在海南海口举行了媒体试驾会,而与之的同级的对手广汽传祺GM6也完成了上市的动作,那么这两款同样定位为家用MPV的车型,究竟谁能拔得市场头筹,结合这次上汽大通G50的海口试驾,我们来看一看,这样一场上汽VS广汽的MPV之争,谁家的动态驾驶能更胜一筹吧。

   实力之争——发动机

  发动机作为一款车的心脏,最能表现一款车的实力所在,在这方面广汽传祺GM6与上汽大通G50主销车型都采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就数值上来看,这两款车无论是在功率、扭矩还是扭矩区间上差距都不会太大,称得上是不分伯仲。

  但其实广汽传祺GM6使用的代号4A15J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技术、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等技术,这套动力系统采用了博世200bar缸内直喷、广汽专利GCCS燃烧控制这些技术,所以是一辆实力"吃油"的车型,实测百公里油耗可以达到9-9.5L之间。

  而上汽大通G50使用的是一套代号15E4E的1.5T四缸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DVVT等主流技术配置,搭载的中置喷嘴技术在汽油雾化效果和排放水平上相比传统的侧置喷嘴有更好的表现。重要的是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仅需6.9L,6.9L相比9L,绝对是一款精心于"省"的车。

    体验之争——驾乘感

  除去发动机与油耗的对比,一款车的驾驶感如何也成为了衡量一款车的实力所在。在这方面广汽传祺GM6的油门调教略显沉闷,而且提速体感并不明显,必须要"深踩"、"多踩"才能达到提速需求,这就会导致当广汽传祺GM6达到一定速度的时候会有费力感觉。

  而在这方面上汽大通G50的油门调教就比较充足,在4000转以内能够确保大部分的动力输出,在日常超车、变道等方面都可轻松满足驾驶证的需求,而且上汽大通G50油门踏板的前段有保留空位,可以有效防止车辆发生"点头"动作。

  在乘坐感方面,广汽传祺GM6虽然采用了带泄流阀的液压衬套来帮忙过滤路面的振动,所以并不会有太多的不适感。但是在路噪上广汽传祺GM6的表现却比较明显,当车速提上来以后,各种胎噪、风噪,车内噪音都会表现的非常明显,甚至会导致第一排乘客与第三排乘客不能进行正常的沟通。

  上汽大通G50在噪音的处理上还是令人满意的,不仅在车顶、地板、前围等多处应用了大量隔音降噪材料。就连底盘、车门、翼子板等处也使用了阻尼隔声止振垫与阻尼隔声吸声棉。甚至内前围都做到了Eva+发泡全覆盖,而这些对于最阻隔引擎噪音相当有效。

  其实这样对比下来,广汽传祺GM6与上汽大通G50的相似处还是有很多的,例如发动机,两款车的主销车型都采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又例如底盘悬架上,两车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但是在细节上两款车的感受却有着明显的不同,无论是油耗还是驾乘感,都可以看出上汽大通G50的贴心之处,至于消费者的如何选择,小编建议可以通过亲自试驾来进行感受对比。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