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天覆地 长安福特福克斯新老款车型对比

2019-01-15 07:1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福克斯作为合资紧凑型家轿领域的一员老将,凭借自身出众的操控表现,曾一度成为该细分市场中举足轻重的选手,不过由于产品更新速度过缓,以及自身在驾乘空间方面的不足,其竞争力较同时期对手已捉襟见肘。然而,伴随基于福特C2平台打造的第四代福克斯车型亮相,前卫的外观和简化的内饰设计,无疑重燃了消费者对“福克斯”的期待。与此同时,全系三缸机、换装8AT、ST-Line版本和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关键词”,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就在今年11月,依旧在长安福特投产的新一代福克斯正式步入“战场”,相比前作它究竟有多大变化?或许只能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售价:更加亲民阵容不再臃肿

  国产第四代福克斯(即2019款)与前作保持一致,相同规格提供两厢与三厢两个版本且售价完全相同,不过全系阵容较处于停产在售阶段的上一代车型(即2018款)略有精简,对于消费者而言,选车难度也随之下降。反观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售价层面,从上表中可见,2019款车型的指导价区间为10.88-15.08万元,门槛较上一代车型下降了7000元,而顶配版本定价较此前下滑了1.5万元,大幅缩短了与消费者间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福克斯顶配版本有“锋耀型”和“ST-Line”两种规格,指导价同为15.08万元,不过二者在造型风格与配置层面的侧重点不尽相同,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新老两代福克斯间的差异,小编本文选取的对比车型分别为2019款福克斯三厢EcoBoost180自动ST-Line,以及2018款福克斯三厢EcoBoost180自动旗舰型。

  外观:瘦身成功取向鲜明

  作为换代车型,2019款福克斯前脸造型较前作更加干练,得益于在引擎盖及前保险杠处引入层次鲜明且颇为凌厉的线条,新车在强化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告别了前作略显臃肿的样貌。重点在于,常规车型与ST-Line版本分别采用镀铬条辐与黑色蜂窝状格栅饰板,偏向稳重的豪华风格与十足的运动气息,无疑迎合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2019款福克斯的头灯轮廓全系无差,同时LED日间行车灯和头灯自动启闭功能已“下放”为全系标配,ST-Line版本还提供了全LED头灯组,对于顶配版本而言,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也无需选装便可获得。不仅如此,常规车型与ST-Line版本的前雾灯造型也略有差异,直观的说,前者雾灯尺寸更大但运动气息被再次削弱,好在全系高配车型的前雾灯均为LED光源,科技感可圈可点。只是2019款车型取消了头灯清洗装置,配置方面有所调整。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