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福克斯正式上市 售价10.88-15.08万元

2018-11-08 21:05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11月8日,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1.5L/1.0T/1.5T三种动力总成,其中,共计包含两厢版、三厢版在内的1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88-15.08万元。

  外观:全面革新 向年轻运动化层面迈进

  作为换代车型,新款福克斯采用了福特家族的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整体外观显得更加年轻动感,车身设计也一改以往圆润的造型,而是大胆尝试线条硬朗的设计风格。细节上,机盖上抡起的两条切线给整车提升不少力量感,配合全LED头灯和福特标志性进气格栅,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出众。

  视角转向侧面,新车整体设计比例也非常协调,不管是三厢版还是两厢版,整车布局都应用的恰到好处。其中,三厢版沉稳大气,而两厢版更加凸显新车的运动风格。同时,两款车型轮毂的设计风格也完全符合该车的定位,整车设计别具一格,非常动感。车身尺寸方面,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378/1810/1468mm,轴距同为2705mm。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轴距增加了57mm。在配置上,新车将提供全LED车灯、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加热、全景天窗等。

  此外,福特还推出了福克斯ST-Line版本,该车型将在普通版基础上加入更多运动套件,包括像黑色前中网、运动前唇、双排气等,从而营造出一股更加强烈的战斗气息,以展露该车在运动基因上的天赋。配置方面,福克斯ST-Line版本车型将配置专属的运动座椅、运动方向盘、18寸大轮毂、运动套件等。

  内饰:丢掉笨重 迎合当下简洁主义

  内饰方面,新一代福克斯采用了与新款嘉年华相同的中控设计,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在设计造型上丢掉了老款以往笨重的设计,从而改为当下比较随和大气的设计风格,整体效果简洁而不失质感。其中,最抢眼的是新款车型换装了旋钮式换挡,这在使用角度和视觉上都有着不错的质感,整体来看,内饰设计逼格满满。

  除了一般常见的配置外,全新福克斯在安全配置上将提供HSA坡道起步辅助、TPMS胎压监测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FDI前向距离提醒、FCW防碰撞预警、ASLD限速设定、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整体配置可谓相当丰富。

  动力:全系3缸 动力依旧澎湃

  动力部分,全新福克斯将搭载1.5L/1.0T/1.5T共三款直列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127马力和18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3N·m、173N·m和243N·m。传动系统方面,其中1.5L自吸发动机将匹配6MT或6AT变速箱,而1.0T和1.5T涡轮发动机将匹配8AT变速箱,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

  总结:

  在合资A级车领域中,福特福克斯一直是很多追求大马力、操控性车主们的首选,但此前在销量上与大众和丰田旗下车型仍存在一定差距,这其中主要原因是老款福克斯内饰设计过于保守,迭代速度慢,给消费者留下了较差的印象。而此次全新一代福克斯,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外观上更加运动,内饰以简洁为主科技感有所增强,而且,新车还大胆尝试不同颜色炫丽的车漆,以此来满足当下年轻人对车辆不同审美挑剔的胃口。当再次面对德系和日系两大阵营时,福克斯能否在A级车领域中杀出一条血路,就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